返回顶部

岷河社区近5000户居民将用上智能电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32: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为加速乐山智慧城市建设,促进电力客户绿色用电、安全用电,11日,国家电网乐山供电公司启动对市中区通江街道办事处岷河社区近5000户居民的老式电表更换为智能电表的工作,预计11月完成。

昨(12)日上午,记者在岷河南街一处施工现场看到,在两栋居民楼间的过道里,几名电力工人正忙着拆除外墙上旧的机械电能表,安装新的智能电表。

由于这一带住房都是当地居民的自建房,裸露在房子外墙上的电力电线、网络电线、电话线等错综复杂。电力工人在安装智能电表的同时,还把电线整理整齐,固定在线槽内。

“对于岷河社区近5000户居民而言,更换智能电表后,缴费会更方便和快捷。”国家电网乐山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更换智能电表后,岷河社区居民不仅可以在社区范围内设置的30个电费代收点缴费,还可以下载“掌上电力”APP、支付宝等,通过线上缴费渠道实现充值缴费。(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