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题材影视剧《人怕出名猪怕壮》在犍为开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11)日上午,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工程电影《人怕出名猪怕壮》在乐山市犍为县文庙开机。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出席开机仪式,并宣布开机。

于丽在开机仪式上说,影视作品作为文化传播的一个重要载体,承担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使命。今年以来,围绕剧本征集、题材挖掘,广泛吸纳省内外创作人才和影视机构关注乐山,共同整理、挖掘乐山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乐山故事。影片《人怕出名猪怕壮》就是其中之一,希望该剧组全体人员能够共同努力,将该部电影拍好拍成功。同时,也诚挚欢迎更多影视界人才和影视机构,投资乐山、创业乐山,多到乐山取景创作,共同推动乐山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人怕出名猪怕壮》是一部四川方言喜剧电影,由导演彭建伟执导,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演员,四川谐剧第二代掌门人,首届巴蜀十大笑星之一的沈伐主演,沈伐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王保长”。“这部戏是一部幽默、讽刺、接地气,同时又很温暖的贺岁喜剧。”对于这部戏,沈伐透露,自己的戏份比较多,会尽全力把戏拍好,让大家知道四川还有一个“沈大爷”。

据了解,该部电影通过偶然发生的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小事,折射出社会的纷纷扰扰和人生百态。告诫大家做人做事要安分守己,切勿投机取巧,如此才能实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影片集结了一众优秀的四川本土演员,以原汁原味的四川方言进行演绎。既是一部商业贺岁片,又是一部乐山市的风光宣传片。在影片拍摄期间,将取景乐山大佛、乐山夜景、犍为文庙、嘉阳小火车、罗城古镇等景点,并拟于2018年春节贺岁档与观众见面。

故事梗概:

失地老农沈一金搬入新修的安置房之后一直住不习惯,想在楼房里养点牲畜,但是儿子沈学文却不允许。经过沈一金的再三抗争,终于养了只猪崽。好景不长,猪崽走失,好在被社区拾到,挂了失物招领。沈大爷看猪在社区好吃好喝,贪小便宜的念头作祟,加上儿子也不喜欢他在家里养猪,因此沈大爷故意不去领。打着如意算盘等着猪再长肥一点再说。

年关将至,社区见久无人认领,养起来压力也越来越大,索性将猪杀了给大家发福利。猪刚杀,沈一金就上门要猪来了。见是沈一金,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不服气,因为沈一金长期在服务站门口晃悠却又不来认领,摆明了是占便宜。因此围绕这头猪,双方展开了争夺,而事情渐渐往双方都不能控制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事件,看热闹不嫌事大,事情也就越闹越大,事件的双方都疲惫不堪,尤其是沈大爷更是心力交瘁。最终,在各方的努力下,事情得以圆满解决,社区重归平安祥和,一起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新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