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轻生 民警接力背着他与死神赛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44: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在偏远闭塞的小村庄里,当一条生命即将陨落时,民警用臂膀架起了一座通往生命的桥梁……

民警接力护送轻生男子 犍为县公安局 供图

5日上午,犍为县公安局玉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该县玉屏乡楠木村一组村民朱女士的丈夫李某服用过量安眠药意图自杀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奎、邱龙及两名辅警以最快速度驱车赶往现场,并通知了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

民警到达现场时,服用了过量安眠药的李某正躺在床上,神志模糊,口中胡言乱语,床头散落着药片和药瓶。民警一边安慰朱女士,一边大声呼叫李某的名字。李某嘴里嘟囔着:“我要睡觉,我要睡觉……”民警提醒其不要睡觉,同时再次联系120医护人员。

楠木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从朱女士家到公路边还有一段山路。时间就是生命,李奎二话没说,一把将李某背在自己的背上,向着公路的方向跑去……

最终,李奎、邱龙交替接力,背着这名男子跑完了5公里山路,把李某送上了救护车。在医生的努力下,李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表示,李某服用了10倍剂量的安眠药,多亏送医及时,否则可能危急生命。

经查,当天早上,李某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情绪激动,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记者 蔡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