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备战”旅博会 开幕式文艺演出进入“倒计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35: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峨眉山市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旅博会重头戏之一,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也进入到最后的紧张排练阶段。

8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山市歌舞剧院,看到演员们正在排练开幕式演出的第一篇章《在水一方》和第三篇章《山水致远》。为了把舞蹈动作展现到位,演员们在排练厅反复练习。据悉,8月初,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节目排练工作就已全面开始。参演演员刘超表示,为了在旅博会上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他们经常一个动作重复上百遍,反复琢磨。

记者了解到,本届开幕式文艺演出共分为3个篇章:第一篇章《在水一方》展示四川旅游绚丽多彩的水景观,引领来宾感受与水相亲、与水相融的生命旅程;第二篇章《高山仰止》是以藏、羌、彝族的歌舞表演和峨眉武术来呈现山、魂、人的情节;第三篇章《山水致远》以人和山水的关系展现整个大美四川。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舞台设计和节目表现形式都有很大的创新,文艺演出通过“品水、读山、乐人”三个板块,展现人与山水和谐共融的画卷,用大气、流畅、得体的笔墨,向世界展示“乐水乐山、天府四川”的旅游新形象,向世界推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理念。届时,开幕式文艺演出必将为这次盛会增添一道靓丽的色彩。(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