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力爱心助学金 让怀揣求学梦的彝家学子走出大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6: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红燕) 近日,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与马边县建设乡的负责人一行冒雨前往高石头村二组,为该村失亲少年啥妈达子兄妹和新考入大学的阿底张家带去了电力企业对彝乡学子深深祝福和殷切希望。

阿底张家(右)收下助学金

21岁的阿底张家,高石头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年轻人。在阿底的小院内,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的金晓峰一行送上了助学金,并与他聊起了家常。畅想着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阿底张家很自豪,他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电力公司好心人的期望”。

“通过电力公司近十年的帮扶,村上老百姓从以前不送孩子上学到现在主动送孩子上学。加上这几年每年村上都有孩子考上大学,这让大家更加清了教育重要性。”在扶贫工作的实践过程中,让一代人脱贫远远不够,阻止贫困代际传递才是根本目标。自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对口帮扶高石头村以来,电力扶贫高度关注彝区教育,对彝区孩子们的帮助从未间断。载止目前,共开展了20余次帮困助学活动,并设立“五星少年”专项奖学金,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彝区未来打牢发展基础。在高石头村连续做了十多年村支书,谈起9年来村上娃娃读书受教育的经历,支书雷雷古贞感受颇多。

当天,踏着泥泞的山路,金晓峰一行又来到啥妈大爷位于山顶的家。接过助学金、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73岁的啥妈老人和啥妈达子兄姝激动不已。啥妈老人捧着助学金感激细述着多年电力部门对自己一家人的帮助,老人连声道谢:“感谢电力公司这么多年对我们祖孙三人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把家里的鸡养好,让两个阿依好好的安心念书。”​

啥妈格批,高石头村二组村民。他所在的建设乡高石头村由于受地理环境影响,生产资源十分匮乏,属典型的边远少数民族贫困村。10年前,啥妈老人儿子、老伴去世后,留下年幼的孙子孙女,一家三口相依为命,靠低保过日,生活一度十分困难。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10年定点帮扶高石头村以来,及时地向啥妈家伸出援助关爱之手,帮助一家人搞起了生态养殖,及时解决啥妈姐弟读书过程中的各种难题,使祖孙三人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继去年姐姐达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马边县一中后,弟弟达叶也于今年8月收到了县一中的录取通知书。

看着一个个年轻人怀揣着求学梦走出大山,金晓峰欣喜地感受到,国网四川电力这些年持续扶贫的心血没有白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