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悬崖下深沟 乐山供电公司“电”亮三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0: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月映嘉州,浩浩三江。本(9)月, “夜游三江”即将扬帆起航,多彩的灯光将睡佛勾勒,让古城再现,电力保障必不可缺。本网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局了解到,,夜游三江亮化工程高压配电工作初期全部完工,为游客欣赏嘉州夜景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让梦幻的灯光装扮乐山夜色,点亮三江。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夜游三江”通过勾、皴、染的国画手法,描绘一幅水墨山水长卷,再完美嫁接花船夜游、水舞、灯光秀、供花供灯等内容,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演译乐山故事,展现着乐山,表现山、城、佛之间的联系,呈现月光下乐山城的万种风情。

夜游三江效果图

7月28日至9月3日,安装27台箱式变压器,敷设3万5千米电缆,平日里三个月的工作量,需要在不到40天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这对于供电公司的电力施工人员可是个不小的挑战。

“为了赶进度,保质量,施工人员的工作时间通常是从早晨6点到深夜12点,‘5+2,白加黑’,对我们来说是常态。”项目现场工作负责人刘军介绍到,最多的一天,电力工人们安装了7台变压器,敷设了10多根电缆。战高温,斗酷暑,顶大风,淋骤雨……对于工人们来说,更像是一场势在必赢的战斗。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供图)

8月17日,上午乐山下起了瓢泼大雨,直至中午,雨才渐渐停歇。维护班班长彭维刚负责岷江一桥、岷江二桥箱式变压器的吊装。在吊装完第五台箱式变压器时,连日的奋战,加之一上午冒雨作业,让他有些疲劳,彭维刚从检修平台上下来,一不留神,崴到了右脚脚踝,一阵钻心的疼向他袭来。“把手头的工作交接完,和领导汇报后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右脚脚踝骨折,医生说需要动手术上钢板。”

除了连日奋战,电力工人们还得“攀悬崖”,“下深沟”。在大佛景区的施工,必须考虑到游客通行,工人们通常都选择错峰施工,在早晨和傍晚游时间段施工,迎着朝霞,披星戴月,直至深夜;同时,为了避免损坏景区树木等景观,因此在吊运电缆时,施工人员常常悬在峭壁上,辅助电缆运输,保护树木。除此之外,高压电缆采用电缆沟(排管)方式敷设,低压电缆穿越主干道、景区均预留埋管,施工人员们需要在至少一米深的电缆沟作业,“下深沟”已是家常便饭。

战高温,斗酷暑,攀悬崖,下深沟……40天的艰苦奋战,“电”亮三江,只为让乐山夜色更添风采,助力“夜游三江”扬帆起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