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8岁“老掌柜”越活越年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09:42: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谢圣权说,老伴听力不行,每次都要靠近耳朵说话

谢圣权和老伴一起收拾床铺

谢圣权享受天伦之乐

谢圣权正在收拾杂货铺

谢圣权卖东西算账从未出过错

“老爷子身体还好啊?”“还好还好,主要是磨得好(经常劳动)。”一走进峨眉山市高桥镇农贸市场,许多当地人就会和谢圣权开玩笑,108岁的他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清晰,算账清楚,每天都在农贸市场里帮小女儿的杂货铺当“老掌柜”。

记者了解到,谢圣权一共有7个子女,如今已是五世同堂。108岁的他不与子女同住,至今依旧和86岁的老伴一起生活。“各有各的活法,自己住还自在些。”谢圣权告诉记者,如今吃穿不愁,他每天就想找点事做,所以主动到小女儿的杂货铺帮忙卖东西。

谢圣权说,他当了一辈子木匠,带出来13个徒弟,曾经帮镇上很多家庭做过家具,如今他家里睡的床都是自己亲手做的,一用就是一辈子。

活到108岁,谢圣权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烦心事,只有一个幸福的“困扰”,那就是经常有人不相信他的年龄,认为他只有八九十岁,他总是忍不住拿出身份证,指着出生年月日向对方证明自己的年龄。

很多人都问过谢圣权的长寿秘诀?每次他都笑笑表示,自己就是生活简单、活得开心而已,没有什么诀窍,“我不爱抽烟、喝酒,也不爱打牌、坐茶馆,更不爱吃鸡鸭鱼肉,生活很简单,每天就是睡得早、起得早、吃得少。”

见过谢圣权的人都知道,他很讲究,每天都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利落、大方得体。“我很少生病,医生都说我体质很好。我也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现在的身体状态比刚满100岁时还要好。”老人家告诉记者,如今生活好,他现在只希望开心过日子,多看看这世界。(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