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运会赛场乐山姑娘绽放美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41:1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从今年5月份开始,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相关比赛项目陆续展开角逐。在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中,两位乐山的女运动员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四川队争得了荣誉。

20日下午4点,第十三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冠军争夺战。经过激烈角逐,四川队最终以16.7分的好成绩获得了亚军。记者从乐山市体育中心了解到,四川队此次比赛的阵容当中,主力队员20岁的陈秋阳和17岁的唐芷晴都来自乐山。

在汗水中绽放美丽

近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见到了陈秋阳和唐芷晴,眼前的她们长发飘飘,穿着简单的T恤,身材高挑。长期的艺术体操训练,使得她们在人群中显得亭亭玉立,气质出众。

在陈秋阳和唐芷晴的眼中,艺术体操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融入了情感在里面,所以有着比普通爱好更深层次的意味。陈秋阳说:“全运会比赛水平很高,给了我展现自我的机会。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和队友在赛前都做足了准备,比赛中属于正常发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外人看来,练艺术体操的人优雅而美丽,被称为“地毯上的维纳斯”,但在美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酸楚。“在训练时要非常专注,同样的动作要练习很多遍,力争将每个动作做到最好,受伤是常事。”唐芷晴在接受采访时说。

“艺术体操的器械,有绳圈球棒带。在训练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器械伤到,不是被棒砸到头,就是被绳子缠住。”回忆起训练时受伤的经历,陈秋阳还有些后怕:“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被棒打中额头,出血缝针,静养了两个星期才重回训练场。”

想为艺术体操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乐山市艺术体操队组建于2002年9月。2003年,市艺术体操队参加全省青少年锦标赛,战绩不菲。在上一届省运会上,市艺术体操队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据市体育中心竞赛科科长、陈秋阳和唐芷晴以前的教练金莉介绍,这两个姑娘都是5岁多时在市体育中心接触到艺术体操项目,训练2年后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通过选拔入选四川省艺术体操队。“她们训练很刻苦,特别认真,而且自身条件非常优秀,是艺术体操的好苗子。”金莉告诉记者。

目前,陈秋阳已经是成都体院大三学生,而唐芷晴下个月也将成为成都体院大一学生。对于未来,她们希望继续从事与艺术体操相关的事业,最想当一名艺术体操教练,为艺术体操的推广和普及贡献力量。(记者 曹江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