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大峡谷内的“桃花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56:4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虽然已经出伏,虽然“烧烤天气”渐渐远去,但“秋老虎”随时都会发动“袭击”,让人猝不及防。“哪里凉快哪里去”专栏最后一期报道,将带大家前往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和峨眉山市高桥镇黄茅村大沟,在世外桃源中穿行,在清凉天地中畅游。

关村坝站

中国铁道兵博物馆内

金口河的美,

你是否真正领略?

蒙蒙烟雨是她的面纱,

湍湍急流是她的衣带,

巍巍峻岭是她的王冠,

……

而四川大渡河大峡谷内的胜利村,

则是她捧在手心的明珠,

等待着你去发现。

从金口河区城区驱车前往永和镇胜利村,你不需要小心留意指示牌,不需要担心令人纠结的岔路口,奔腾而来的大渡河、奇峰突起的山体变化,无一不为你指引着前进的方向。15公里之后,一座沉睡在大渡河大峡谷怀抱里的美丽村庄出现在眼前。

峡谷深处吹来的清风,沁人心脾。记者漫步在如世外桃源般的胜利村,宛若走进多个时空交织的梦境。这里是扶贫新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村内新楼林立,凸显川西民居风格;步行环线围绕,宜居宜游生态好。这里是铁道兵攻坚克难的见证,中国铁道兵博物馆陈列着铁道兵和建设成昆铁路的珍贵史料,中国唯一一座“洞中火车站”——关村坝站则静静地“讲述”着50多年前发生的故事。这里是十多亿年沧海桑田变化的“样本”,大渡河大峡谷胜利村段险峻幽幻,气势雄伟,两侧壁立千仞,千姿百态,地质剖面堪称完美。

游玩攻略

峡谷探秘:大渡河大峡谷全长26公里,位于乐山市、凉山彝族自治州和雅安市交界处,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山地寻幽:游览丁木沟环线,徒步白熊沟穿越大瓦山,体验金口河区山地文化旅游。

品茗之旅:胜利村盛产老鹰茶,可以去探访3000亩老鹰茶基地,也可以坐在大榕树下,一边品茗,一边听村中老人讲述胜利村的历史。

特色美食:胜利村的美食可不少,坨坨肉、坨坨鸡、烤乳猪、老腊肉、豆花饭……都会让食客赞不绝口。更值得一提的是,胜利村的“九大碗”在金口河区非常出名,还不快来品尝一下。

住宿攻略

胜利村有2家宾馆和5家农家乐,纳客量300多人,标间80—150元/天。(记者 谭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