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出现30年一遇特大洪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40: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22日夜间的雨到底有多大,风到底有多猛?昨(23)日,记者从乐山市气象局得到了答案。

8月22日7时至23日7时,我市出现强雷雨天气,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乐山中心城区、马边彝族自治县、井研县、夹江县城区出现6级以上阵性大风;五通桥区、犍为县、沐川县等地部分乡镇也出现了6级左右的大风。

多地发生强降雨

强降雨主要位于夹江县、峨眉山市、沙湾区、市中区、犍为县、五通桥区、沐川县、井研县以及马边彝族自治县的部分地方,全市大雨共83个站点,暴雨79个站点,大暴雨4个站点。

其中大暴雨站点分别是:峨眉山市沙溪乡(129.5毫米),夹江县土门乡(117.2毫米),五通桥区新云乡新云村(112.2毫米),夹江县三洞齐红水库(107.6毫米)。三江流域青衣江上游雅安、眉山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渡河上游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岷江上游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据统计,本次强降雨共计造成我市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夹江县、马边彝族自治县25个乡镇受灾,其中夹江县受灾乡镇高达15个。全市受灾人口21520人,直接经济损失4712万元,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60万元。

值得庆幸的是,本次强降雨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马边出现30年一遇特大洪水

来自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显示,22日夜间,马边是我市本次强降雨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县,该县石梁乡、荣丁镇、民建镇、建设乡、永红乡等乡镇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22日24时至23日1时30分,建设乡水流板村累计降雨量86毫米,小时强降雨达到62毫米,导致鄢家沟小流域发生超30年一遇特大洪水。

据初步统计,暴雨共造成该流域涉及3个乡镇及县城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房屋倒塌3户10间,农户房屋进水(含被淹户)约149户,门市进水约230间,部分地下车库和仓库进水,县乡公路交通中断5条,电力中断5条,5座村道桥梁水毁严重,部分企业受损严重,经初步测算,直接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

强降雨过程中,马边彝族自治县防汛办、县应急办、县气象局、县住建局及涉及的3个乡及时启动预案,成功转移550人。

马边紧急抗灾自救

灾情发生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建设乡等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23日一早,该县在政府底楼会议室召开抗灾自救紧急动员会,安排部署抗灾自救、城市清淤工作。会后,全体武警消防官兵、县城区100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职工、100名民兵和广大市民,肩扛铁揪、扫帚等工具,纷纷走上街头,齐心协力,开展城市清淤、清洗街面、消毒防疫、灾后自救等工作。

该县城管部门共出动洒水车8台、垃圾车20台、装载车8台、手推车100个;民政部门搭建临时安置帐蓬4顶,为受灾群众准备了充足的棉被、食品和矿泉水;疾控中心出动10余人对清淤后的街道等区域消毒10000多平方米,并对受灾村民安排了消毒药品,已经投放含氯消毒剂200公斤。

目前,灾后恢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