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醉氧花海”:鲜花盛开 农旅相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2:1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盛夏时节,位于沐川县建和乡的“醉氧花海”农业旅游观光带已初具雏形。260亩黄蜀葵、杭白菊、金丝菊沐浴阳光,迎风成长,鲜花次第盛开,美不胜收,如此美景将从8月初延续至12月,“生态农业+旅游”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正悄然改变着这个寂静的山野。

走进“醉氧花海”,仿佛闯进了一个金色的世界,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黄色的海洋,一朵朵黄蜀葵花竞相开放,鲜艳夺目,它们在骄阳下,昂首挺姿,像一朵朵黄色的小精灵,摇曳着生命的精彩。徜徉花海,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盛开的黄蜀葵花,装车运送到茨竹乡天马山晨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加工。

“醉氧花海”带来的不仅是美景,还给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黄蜀葵、杭白菊、金丝菊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像黄蜀葵一亩要产6000斤,产值在5000至6000元。”沐川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醉氧花海”农旅观光带是沐川今年打造的沐绿沁氧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的一个亮点,将带动沐川县城周边沐溪片区和大楠片区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据悉,今年3月,沐川县投资150万元,在建和乡凤凰村将260亩的荒地打造成“醉氧花海”,让曾经的荒山荒地,悄然变身醉氧花海农业旅游观光带。这条农旅观光带处于沐川樱花公园和湿地公园之间,它将樱花公园、湿地公园以及龙门大峡谷漂流等景点,串珠成链。花开时节,游客白天观花海、逛公园、玩漂流,晚上观赏乌蒙沐歌大型实景剧,“生态农业+旅游”给沐川增添了新的亮点。(杨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