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重阳:销售楼盘离不开责任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9:20: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本期嘉宾:王重阳

现任滟澜洲销售部经理的王重阳,自2005年进入立事达集团从事房产销售以来,12年的时间销售房源3000多套,总销售产值5亿多元,常年稳居集团“销冠”宝座,并跻身乐山楼盘销售“琅琊榜”。

“80后”的王重阳在拥有成熟销售人员机敏特质的同时,又不失温文尔雅,见人总是面带微笑,热情有礼。富有亲和力的谈吐,让每个和他接触的人情不自禁地被他的真诚吸引。工作中,他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用专业的知识为客户解答,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遇到压力时,能及时调整情绪,以平常心对待工作中的波折。

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销冠”光环背后的王重阳,分享来自于他的地产“江湖故事”。现任滟澜洲销售部经理的王重阳,自2005年进入立事达集团从事房产销售以来,12年的时间销售房源3000多套,总销售产值5亿多元,常年稳居集团“销冠”宝座,并跻身乐山楼盘销售“琅琊榜”。

侠客豪气

将工作视为“责任的传递”

出生于1982年的王重阳,自小就有着武侠小说里提到的“侠客豪气”。因擅长与人打交道、喜欢参与有挑战性的工作,2004年成都理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王重阳立即投入到了当时正值大热的电商网络销售行业。

一年的时间,在积累销售实战经验的同时,王重阳也看到成都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房地产热潮。基于对房地产市场潜力的预判,以及结合乐山房地产行业正在起步的实际情况,经朋友介绍,2005年7月,王重阳进入立事达集团旗下的嘉州花城项目。因为表现良好,2006年他又调入嘉州新城“莱茵水岸”销售团队,随后相继担任销售部主管、销售部经理职务。

谈及对于所在项目及公司的看法,王重阳觉得,“就像是初入江湖的‘游侠’,在怀揣着一颗‘大侠梦’的时候,机缘巧合加入了立事达。在立事达,通过三点让他树立了自己的事业观:首先,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其次,以“造城”的视角进行地产开发、城市运营;第三,热心公益事业。用他自己的话来讲,正是基于上述三点,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不少立事达人,都将工作视为一种“责任的传递”。

销售界没有“九阴真经”

而是需要修炼一颗责任心

通过自己的努力,王重阳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2009年,他以年个人销售房源589套、总销售产值上亿元的“战绩”,一举夺得乐山楼盘销售“琅琊榜”的榜首位置。在光环的背后,更为宝贵的还是过程之中的那些经历。

据王重阳回忆,那一年有一组客户让他印象深刻。“那组客户家在沙湾区,当时一家老小几乎都同意买房了,结果闻讯赶来的老父亲却全盘否定,生拉硬拽地把家人都赶出了售楼部。”王重阳告诉记者,那组客户他至少接待了3次,可以说十分了解他们家在乐山置业的必要性。于是,出于责任心,他当即走出售楼部对那位老父亲说:“如今你的儿子、女婿在乐山城区工作,小孩将来要读书,老人也面临就医问题。一个家庭的置业,不能只凭个人喜好,很有必要从长远考虑,多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经过沟通,那位老父亲打消了疑虑,并最终尊重了家人的意见。王重阳说,那家人后来和他成了好朋友,闲暇时大家经常在一起聊天。

“诚恳的态度、专业的建议,获益的其实是买卖双方。比如,那组客户当年所购买的北欧印象二期房源,均价已从当年的2000元/平方米涨到现在的5000多元/平方米,那家人每次提起都十分感谢。”王重阳说,“销售界不存在什么类似‘九阴真经’的秘籍。我能在销售行业小有成绩,正是靠着‘做人做事,讲求责任’的态度。对于任何一个购房者而言,置业都是一笔大资金的投入,容不得半点马虎。不少客户也是看中我的责任心,即使等待一两个小时也要指定由我介绍房源。”

始于责任

成于细节

从业12年、累计销售房源3000多套、总销售产值超过5亿多元,这样的成绩让王重阳一直跻身于乐山楼市销售“琅琊榜”前列。对于这份成绩,他总结为:始于责任,能于技巧,成于细节。

王重阳告诉记者,12年职业生涯中,“一盘回锅肉的故事”让他记忆犹新。“记得当时我们才进入嘉州新城销售团队,经理要求工作时间必须说普通话。有一天中午大家外出就餐,一位同事用乐山话喊道‘老板,来一盘回锅肉。’当即就惹毛了经理,同事受到处罚。”王重阳说,这件不经意的小事让他明白了细节的重要性。房地产销售作为一种大资金交易的工作,需要严格的行业规范以及从业人员细致谨慎的态度,这也是责任心的基础。

王重阳认为,销售工作实际上也是一种“演讲”。在待人接物中,尤其是同时接待多组客户时,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判断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问题,并且为他们匹配最适合的房源,这个技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练就。“一是个人专注度,二是责任心,三是客户把握度,四是不断学习提高。只有做到这四点,才有可能迅速传递产品的核心价值、政策解读以及分析市场趋势,在销售过程中达到‘聚焦’的效果。”王重阳这样分享自己的销售心得。(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