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吃嘴些跟着9路公交车“逛吃逛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19: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作为一名吃货,乐山有一条公交线路绝不能错过,那就是有着“美食公交”之称的9路公交车。坐上9路公交车,豆腐脑、钵钵鸡、蛋烘糕、三鲜冰粉、烧麦、油炸、跷脚牛肉……那些让人垂涎三尺的乐山城区的特色美食就可以一路“逛吃逛吃”啦!好吃嘴些,赶紧上车,看看沿途有哪些好吃的乐山美食吧!

9路公交车

收发车时间:06:50—22:30

发班间隔:高峰期3-4分钟/班,平峰期5分钟/班

乐山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途经站点:(1)乐山港-(2)海棠公园(海棠广场)-(3)新村电影院-(4)阳光广场-(5)下观音-(6)石雁儿-(7)北门桥-(8)师院柏杨校区-(9)武警医院-(10)市中医医院-(11)乐山广场-(12)柏杨路中段-(13)客运中心站-(14)艺术实验学校-(15)马铺儿-(16)长征社区-(17)道座庙-(18)市武警支队(武警乐山市支队)-(19)石油疗养院—(20)徐浩大桥(青衣江一桥)西—(21)西岸第一城—(22)九鼎驾校—(23)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要说跷脚牛肉,还是市中区苏稽镇的最正宗。“徐浩大桥(青衣江一桥)西站”下车后步行几分钟就来到苏稽镇。在苏稽镇桂花路上有多家都悬挂着跷脚牛肉的招牌,而众多好吃嘴推崇的“古市香”跷脚牛肉店也在这条街上。

古市香跷脚牛肉馆

特色:爆炒、粉蒸肉、牛肉汤锅,人均消费:60元。

久芳跷脚牛肉

特色:爆炒牛肝、牛肉汤锅,人均消费:20—30元。

桥头跷脚牛肉

特色:粉蒸肉、牛肉汤锅,人均消费:20—30元。

苏稽“徐凉糕”

特色:手工凉糕、冰粉等小吃,人均消费:3—10元。

到“长征社区站”,一下车仿佛空气中就散发着“长药”浓浓的油炸味。在长征社区内,李老三油炸、好运油炸的人气颇高,每天都聚集着各自的吃货“粉丝”。

如果吃了这两家油炸还不过瘾,继续上9路车,在“市武警支队(武警乐山市支队)站”下车,步行前往长青路高速路出口处的老地方油炸,很多乐山人都知道这家性价比高,口味独特的油炸店。

好运油炸

特色:脆骨、腰片、五花肉等,人均消费:40元。老地方油炸

特色:牛肉、五花肉、各类素菜等,人均消费:40—50元。

边吃边走,在“乐山广场站”下车,直奔嘉兴路美食一条街,和张公桥美食一条街一样,各色美食应有尽有,又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菌味鲜”餐厅

特色:菌汤、各位鲜菌、菌香包,人均消费:40—50元。

重庆老鸭汤

老鸭汤、各类卤菜等,人均消费:40元。豪虾传龙虾馆

特色:卤煮小龙虾、爆炒等,人均消费:70—80元。

在“北门桥站”和“师院柏杨校区站”下车,可近距离感受“牛咡桥商圈”的繁华,美食自然不必多说。不得不提到的是嘉祥路上两家有名的“啃骨头”,到底哪家味道好,吃货们可以去一探究竟。而与“啃骨头”毗邻的五通黄鸡肉也是值得一尝的美味。此外,来乐游客还可步行至致江路的纪六孃甜皮鸭总店,带上几只地道的乐山甜皮鸭。

“啃骨头”

特色:排骨、“棒子骨”、干锅爆炒、卤菜凉菜,人均消费:40—50元。

五通黄鸡肉

特色:钵钵鸡、鸡汤饭、各类小吃,人均消费:30—40元。

纪六孃甜皮鸭总店

特色:甜皮鸭、白宰鸡、各类卤菜,人均消费:20—40元。

9路车的“下观音站”和“石雁儿站”,毗邻张公桥美食一条街,街道遍布着上百家历史悠久的美食店面,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飘香麻辣烫、熊家婆麻辣烫几乎每晚都人气爆棚,而沿街的甜皮鸭、牛华豆腐脑、烤鱼、小龙虾、烧烤……各色美食汇聚一街,这里绝对是扎堆大快朵颐的好去处。

飘香麻辣烫、熊家婆麻辣烫

特色:牛肉、排骨、各类卤串串,人均消费:40—50元。

牛儿风味小吃

特色:炸酱面、干绍面、粉蒸肉,人均消费:10—20元。

味精素面

特色:味精素面、干绍面、排骨面,人均消费:8—20元。

徐烧烤

特色:烤脑花、烤排骨、烤五花肉等,人均消费:50—60元。

9路车的起(终)点“乐山港站”位于乐山城区东大街。站台对面就是游客市民喜爱的叶婆婆钵钵鸡,麻辣味、藤椒味等口味的钵钵鸡味道各异,特色薄饼、豆腐干酸辣爽口,再配上一碗鸡汤饭或者西米露,让吃货们忍不住点赞。

此外,东大街上的宝华园、海汇源两家老字号烧麦店也是不可不尝的美味,烧麦、蒸饺、带丝鸡汤、鸡汤面等都是两家店里的招牌菜。

在“海棠公园(海棠广场)站”下车的吃货,难免会有“幸福的烦恼”——站台附近几条街可谓美食如云,先吃什么真是个问题。颇具代表性的有育贤街的小李油炸、巧巧油炸,府街的九妹凤爪和蛋烘糕。

叶婆婆钵钵鸡

特色:藤椒、麻辣钵钵鸡、薄饼、鸡汤饭,人均消费:20—30元。

宝华园烧麦、海汇源烧麦

特色:烧麦、蒸饺、带丝汤、鸡汤面,人均消费:15—20元。小李油炸、巧巧油炸

特色:五花肉、牛肉、腰片、各类素菜,人均消费:30—40元。九妹凤爪

特色:泡凤爪、凉糕、冰粉及各类小吃,人均消费:30—4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