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追踪】好消息周发丕将接受免费药物治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01: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夹江县木城镇新农村6岁女孩胡周蕾,由于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周发丕患有严重痛风结石,从4岁起,她就用稚嫩的双手,承担了洗衣服、做饭、照顾爸爸等家务,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周发丕在医生陪同下接受检查

昨(16)日,在乐山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的联系和帮助下,周发丕来到该院就诊,进行一系列免费的身体检查。胡周蕾寸步不离,上楼下楼,陪在爸爸身边。爸爸检查时,她就坐在椅子上看书,非常懂事。在市人民医院,胡周蕾也俨然成为了“小明星”,很多医生护士都知道她的名字,询问她吃早饭没有、喝水没有,大家都对乖巧可爱的胡周蕾充满了怜爱。

该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匡文聪说,周发丕的痛风由于治疗不及时,形成严重的痛风结石,已经是终末期的表现,这种情况很少见。伤口取石后无法愈合,不建议手术。

经医生初步评价,周发丕符合用药指标,但后续还需要进行系统评估。如身体条件符合用药要求,市人民医院将联合相关药厂,为周发丕免费提供为期两年的药物治疗,渐渐消除关节中小的结石,做止痛处理,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