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府搭台 各路电商有“李”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38: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线上网商、微商、线下商超、实体店32家,参展村社、专合社14家,意向性订单71.8万公斤……8月15日,在峨眉山市普兴乡举办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峨眉山高山脆红李品牌培育暨线上线下产销对接会上,政府搭台,购销双方洽谈甚欢。

产销对接会上,当地通过峨眉山市百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吸引全国各地客商,包括京东辽阳馆、泸州京东馆,以及淘宝天猫店来到现场,与村社、合作社面对面交流。

各村将刚从树上采摘的鲜果摆上展台,一层薄薄的果粉包裹在脆红李上,一目了然的原生态特征让采购商兴奋不已。同时,邮政、圆通、中通等快递公司也给予当地优惠政策,物流成本大大降低。果子从采摘到送达消费者手上,全国范围内3天到达,省内第二天就能送达。

“口感非常好,像这么好的产品就应该通过互联网走出去,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京东四川扶贫特产馆产品负责人汪毅与百信通公司现场签单4万公斤,双方将通过电商合作,畅通平台与渠道,为李子插上“电商”翅膀。

“传统农产品以前没有标准化、品牌化,我们为此建立溯源机制,并介入农户生产环节,通过统一、规范化生产流程,确保产品质量。”据百信通公司总经理魏月云介绍,公司去年开始对普兴乡脆红李进行推广销售,产生品牌效应,客户远达北京、上海、广东等地。

普兴乡鸣凤村“第一书记”郭延勇告诉记者,鸣凤农业合作社与百信通公司全力合作,打造电商进农村鸣凤脆红李示范基地,加强科技投入,提升种植技术,建立质量溯源体系,通过试验示范,带动贫困户种植,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受天气影响,今年脆红李产量相较往年有所下降,鸣凤村二组果农陈应武望着自家果园,脸上依旧充满笑意:“产量降低,但价格上去了,而且我们的李子质量好,现在又有了名气,通过电商平台,我们都不用愁销路。”陈应武说。

“我们乡目前共有脆红李6000亩,去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人均收入5000元,仅次于茶产业。”普兴乡党委书记简玉林告诉记者,该乡通过农业技术培训与推广,政府搭台等方式,实现企业与种植户互动,这一过程也能倒逼农户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对品质的要求,实现标准化生产。“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延伸,估计明年全乡脆红李产值能达到7000万元,进一步推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简玉林说道。(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