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手绘年画 扮靓待建工地围墙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11: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谢靖  

    近日,在夹江县城北街待建工地一带的围墙外边,几名画家拿着画笔正在墙上作画,人物、花鸟在他们的笔下栩栩如生。据了解,墙上所描绘的是夹江年画,夹江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画面内容往往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画家正在墙上作画

  自7月20日以来,夹江年画研究所的13名画家不畏高温酷暑,利用每天早晚时间在北街待建工地一带的围墙上作画。画家们一笔一画构图、上色,很快一幅幅以“24节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年画墙就呈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70余幅年画在全长近300米的围墙上陆续亮相,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举不仅让待建工地围墙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还引得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在墙画前一边欣赏一边讲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既美化了街道也弘扬了传统文化。”夹江年画研究所年画非遗传承人张荣强说。(记者 黄曦 谢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