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六晚至周日凌晨相约金顶看英仙座流星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06: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16年前,一部《流星花园》红遍大江南北。“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不知让多少人神往,梦想着和心爱的TA一起仰望星空。

8月12日(本周六)23:00到13日(周日)凌晨2:00,英仙座流星雨将达到峰值,适合普通大众观测。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游客、市民可在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金顶,遥望天际,等候英仙座流星雨的出现。

记者了解到,英仙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其中英仙座流星雨以速度快、亮度高、火流星多而闻名。英仙座流星雨每年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2日晚,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副会长、天文学家闫正洲将来到金顶,带领天文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使用2台专业天文望远镜对夜空中的数十个深空天体进行观测,一起探索隐藏在夏季星空中鲜为人知的美丽星云和星团。

此外,峨眉山景区还联合斗鱼视频,向全国网络实时播出峨眉之巅观星活动的现场情况,让你不管在现场还是在家里,都能一睹峨眉山金顶的灿烂星空。(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