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亲历地震的乐山女游客说:“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0:01: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8日早上,从乐山出发时,王女士和丈夫、儿子,以及她的两个朋友都没想到这一次九寨沟跟团游,会成为他们终身难忘的记忆。

8日晚上,抵达目的地的王女士一行,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的千古情演艺中心观看演出。因为觉得室内空气不好,就带着家人和朋友往外走。没想到刚出门口,就听到导游喊话:“地震了!快到外面空旷地带去等我!”此时,大量观众也涌了出来。王女士一下子反应过来,赶紧与家人、朋友跑向停在路边的旅游大巴车,直到坐在座位上,心还是怦怦地跳。

深夜气温骤降,虽然导游给每位游客买来了水和食物,但王女士却没什么胃口。亲身经历了地震,大家的情绪都比较失落。一名女游客害怕地痛哭起来,她担心如果自己出事,“不知家中年幼的孩子该怎么办?”

“我们大家都安慰她,让她振作起来。救援队伍正在赶来的路上,每个人一定能平安回家的。”王女士回忆,在这个时刻,所有人的心连在了一起。

9日凌晨,迷迷糊糊的王女士感觉大巴车在晃动,醒来后丈夫告诉她,车子正赶回乐山。一路上,王女士看到路边有不少被落石砸坏的轿车,也看到了许多正朝着九寨沟县方向行进的救援车队,车上坐着军人、医生。“大量车都是往外开的,军人和医生却朝着震中前进,在灾难时刻,他们是最可敬的人。”王女士告诉记者。

9日晚上9点,王女士一家安全回到乐山。在美美睡了一觉后,王女士10日早上醒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看到路边停着不少被落石砸坏的轿车的那一刻,我觉得人的生命太脆弱了。亲历了地震,也让我懂得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平平安安更重要的了。”(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