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瓷都夹江现特色盗贼 “雇佣”4辆卡车偷了一万立方泥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5:2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林海 贾帅)  日前,有“西部瓷都”美誉的乐山市夹江县发生了一起蹊跷的事情:一家瓷砖厂的近一万立方白泥原料不翼而飞。

7月15下午,夹江县三洞镇一家瓷砖厂的库管安排车辆来到厂区原料堆放场拉原料,却发现场地里一角堆放的近万方白泥原料不见了。库管赶紧查账、查询,证实厂里都没拉过这批原料,于是和厂长一起向三洞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迅速出警勘查,调取案发地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13日和14日夜间,4辆农用卡车分别开进了该堆料场,出门时,都拉满了原料,一派忙碌的样子。但经过磁砖厂老板辨认,这几辆车并不是自己厂里的车辆。那这些拉货的车辆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民警对车辆车牌进行锁定,很快便查找到其中一辆车的车主李某(男,26岁,夹江县中兴镇人)。据李某交代,他是受吴某雇佣,由自己再雇佣了中兴、三洞两镇的另外3名司机汪某、邓某、杨某,于13日、14日两晚在堆料场拉白泥原料,销往其他乡镇的陶瓷厂,吴某为此付了近万元给4个司机。

民警迅速出击,于26日下午将吴某和其他3名嫌疑司机全部抓获。据吴某供认,自己想找钱花,结果看上了自家附近的原料场。因为当地治安较好,这个原料场看护不严,很好下手。于是想到3月被拘留时认识的“难友”李某,雇请李某后觉得一个车拉不了多少,便又雇请了3辆车,这样4辆车两夜之间冒雨拉走了近万方原料。

尔后吴某以销售“处理货”为由,将这批价值5万元的原料,向其他陶瓷厂贱卖获赃款2万元。给付四名同案人员近万元后,自己立即拿着万元现金四处享受,短短几日便挥霍一空。4名司机均供认,知道这批原料不属于吴某。

28岁的吴某是夹江县三洞镇人,父母在当地办了一个小厂,生意稳定,经济也比较宽裕。但是他却跟着朋友染上了吸食冰毒的不良嗜好,今年3月曾因吸食冰毒被夹江县公安局拘留15日。吸毒被拘留后家人开始管控他的经济,希望他踏实生活。几个月下来,他有点憋不住了,就开始盘算起“挣”点钱花花……

目前,吴某、汪某、李某、邓某、杨某已被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