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旅游温馨提示】理性出行 文明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8:2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各位市民、各位游客:

    近期,一些不法商家和个人以购物“送旅游”、买保险“送旅游”,参加比赛“送旅游”、“户外俱乐部出游”,“微信群召集游”等形式,非法组织旅游活动,借机侵害消费者权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市民和游客参加此类活动风险大、安全无保障,发生纠纷或安全事故后旅游者维权成本高、索赔难。尤其当组织者畏罪潜逃后,您的损失更难以挽回。为确保旅游安全,维护您的合法权益,乐山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特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理性出行。外出参团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核实旅行社的经营资质,查看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出行前请与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明确约定产品内容、服务价格、旅游行程、食宿安排等事项。付款时请向旅行社索取正规票据,并妥善保存。对旅行社是否合法有疑问可拨打0833-2105337进行咨询。

    二、谨防低价诱惑。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请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能一味追求“低价”。应优先考虑服务品质,不贪图便宜,不参加明显低于成本价的旅游团队。

    三、自觉抵制“黑车”、“黑导”。不搭乘无运营资质的车辆,不听信喊客拉客社会闲杂人员的诱导。咨询旅游信息请通过正规渠道,如旅游咨询亭、官方网站或致电0833-2105337

    四、文明旅游。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服从景区管理和导游引导,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枝,不攀爬雕塑,不践踏草坪,不乱刻乱画,不插队抢位,文明乘车、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做文明游客、文明使者。

    五、合理维权。如在旅游过程中出现旅行社降低服务标准、实际行程与合同中的行程不符、漏游景点、强制购物等情况,可向当地旅游投诉受理机构或者当地消委会投诉,也可以向当地仲裁委或者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纠纷。在乐山市境内旅游时发生旅游纠纷,可及时致电0833-2105337进行投诉,并注意收集好视频、音频、照片、合同等相关证据,以便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