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学者聚首乐山推动《嘉州文献典籍集成》编纂出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47: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8月1日,乐山师范学院和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地方文献整理与出版研讨会在乐山市召开。会议围绕“地方文献整理开发与出版”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和广泛交流。来自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上海、天津、广西等地的公共图书馆,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文献整理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乐山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王斌博士介绍了《嘉州文献典籍集成》的前期整理情况。据了解,编纂《嘉州文献典籍集成》的建议是于2016年年初由乐山师范学院提出。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嘉州文献典籍集成》的编纂出版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嘉州文献典籍集成》的搜集整理与编纂出版,其价值和意义主要在于传承和发扬乐山优秀传统文化,为乐山现代文明建设和发展提供养料,同时对整合乐山优秀人才,培养传统文化人才和队伍具有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整理出版的文献,对世人了解和认知乐山优秀文化将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