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变废为宝 鲜花蔫了还可以继续美下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44: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喝完的饮料瓶、用旧了的漱水杯、摔断“脚”的红酒杯、喝完的口服液瓶子、用完的护肤品小瓶……这些东西是否被你用完或用坏就扔掉?

热爱生活、提倡环保的市民李艾莎却能将它们变废为宝。她通过日常点滴的小小行动让生活变美、变得更有情趣,成为朋友眼中的“绿色生活达人”。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学,这位“绿色生活达人”是如何玩转这些废旧物品的。

李艾莎用废旧酸奶瓶制作插花

教你三招制作干花

“如果你正打算把蔫了的鲜花扔掉,那你赶紧停止吧。”李艾莎说,去花店买一束干花,并不便宜,倒不如把现成的鲜花做成干花,“一举两得,让同一束花在绽放之后,换种美法继续装扮我们的生活”。

据李艾莎介绍,将鲜花风干有三种方法:第一种是平铺风干;第二种是把插花器皿里的水倒掉,直接在器皿里自然风干;最后一种是倒挂起来风干。如果阳光比较好,可以按照上述方法,于太阳下暴晒3至5天;太阳不大,则要晒7天左右。

“在暴晒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鲜花的变化,千万不能晒过头了。如果手指一碰花瓣、叶子,就碎了或掉了,那就是晒过头了。但如果没有晒干,做出来的干花又容易发霉。”采访中,李艾莎摸了摸她窗台上正在晒制的白玫瑰,表示花瓣还有些水分,得再晒晒才准备搬回室内,最后再等它自然风干。

待干花做成,就可以进行插花设计了。采访中,李艾莎把之前风干的桔梗和玫瑰拿出来,再将前几日喝完的两个空酸奶瓶洗干净,随意修剪干花,将干花错落有致地插进酸奶瓶里,两个装饰品就做好了。她还把早晨在路边采的野花野草进行简单设计,然后随意插进几个刚喝完的口服液瓶子里,往阳台一摆,美不可言。

用心就能变废为宝

“只要自己喜欢,无论是从店里买来的鲜花,还是从田野采摘到的野草,又或是路边捡到的造型奇特的枯树枝,将它们混搭在一起,插在各式各样的瓶中,都能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美感。”她告诉记者,她每天喜欢在散步途中发现路边的绿植,被风吹落的花儿,随意生长的小草,它们都能将自然的脉动带到家里,让屋里充满生气、变得鲜活。

在李艾莎看来,没有什么废弃物品是不能变废为宝的,只要用心,都能成美美的装饰物。

于是,每次喝完的饮料瓶、吃剩的蛋糕杯、摔断“脚”的红酒杯、用尽的护肤品小瓶子、甚至是摔坏的碗、喝完的药罐子等,在别人眼里是垃圾,但在她眼中都成了宝贝。

“看到这些东西,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扔了,而是可以用来插花,而且稍加构思,这些东西也能成为生活中的小情趣。”李艾莎说,平常生活中,她不仅自娱自乐,还经常组织周围朋友,举行插花等主题活动,分享一种绿色生活理念,“我想让更多人知道,生活中原来有这么多废弃物品是可以被利用起来的,我们将它们变废为宝、装点生活,自己也能舒压、收获美好”。(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