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区车辆乱停放 “贴条”提醒“温柔”有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54: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贴第一次纸条是提示,贴第二次纸条是“警告”,贴第三次纸条后,门岗有特别提醒。从2012年9月开始,乐山城区莱茵水岸小区物业人员用贴温馨提示的办法管理小区车辆,近5年来“贴条”近3万张,治理小区地面车辆乱停乱放效果显著。

乱停乱放车辆被贴了温馨提示

私家车小区内乱停会被“贴条”

7月31日,记者在莱茵水岸小区看到,巡逻人员正在对小区地面乱停乱放的车辆“贴条”。其中有一辆车是头一天晚上被“贴条”的,这张温馨提示被贴在车辆的挡风玻璃前。上面写着:“尊敬的川L×××95车主,由于您的疏忽,车辆堵塞了公共通道和人行通道,给自己及别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花城物业特此提醒您遵守小区的车辆停放秩序,及时对车辆的停放位置进行调整。”

负责贴条的巡逻人员张兴斋说,他们小区保安是24小时巡逻,只要看到违规停放的车辆,都会用贴温馨提示的方式进行提醒,第一联给业主,第二联服务中心留存备查。一般业主看到第一次“贴条”后都会主动挪车,但也有少数业主不配合。

乐山花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莱茵水岸服务中心秩序主管梁正武说,莱茵水岸小区一共有巡逻人员6名,平均每天贴出约15张“温馨提示”,最多时一天贴出去20多张。

方便大家出行多数业主赞成

在采访中,大多数业主对小区物业规范停车的做法表示赞同。住户陈女士说,因为很多车在地面乱停乱放,挡住了小区住户出行的道路,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有一次,我推婴儿车出来,单元门出口被私家车挡住了,婴儿车都推不出去。”陈女士说,她很赞同小区物业的做法。

业主王女士说,她家里有两辆车,由于没有地下停车位,每天她和老公都尽量早点回小区,抢占地面停车位。有时回来晚了,找不到合适的车位,也会占用公共通道,被“贴条”后,她会积极配合挪车。“我经常遇到因为别人违停无法开车的情况,所以很支持物业的做法。”王女士说,她很配合物业的工作。

违停达3次有特别提醒

莱茵水岸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陈东说,莱茵水岸小区共有住户1776户,有地下车位近600个。而地面车位的极限是220个,采取先到先停、停满为止、固定停放的原则,根据门口车位显示器显示的车位数量,停满后不建议业主将私家车开进小区内。一旦业主占用人行通道、消防通道或者草坪停车,巡逻人员会采用贴“温馨提示”、电话提醒、上门劝导的方式,对违停行为进行纠正。

“我们每天都有记录,并有档案留存。一旦违停达到3次,开车进小区时,门岗会特别提醒业主,小区不欢迎乱停乱放的人。”陈东说,停车位紧张是现在很多小区都存在的情况,但小区的公共秩序同样需要大家共同遵守。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莱茵水岸小区物业人员已经开出近3万张“温馨提示”,小区内车辆擦挂、被划车等现象呈明显下降趋势。(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