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铁乐山站海通广场地下停车场今日起启用新的停车收费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45: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7月31日,记者从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获悉,8月1日起,高铁乐山站站前海通广场地下停车场,将正式启用最新的停车收费智能管理系统——车牌识别系统,车主告别过去取卡、过道闸、停车、还卡、付车费、驶离“六步走”流程,彻底和“出入卡”说拜拜。同时,将新增2个出入口,使得海通广场地下停车场在高峰时段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减少地下通道交通堵塞情况。

新的停车收费系统已经安装完毕

停车收费更快捷新增2个出入口

据了解,每天上午的10点左右和下午3点左右,高铁乐山站班次最多、人流量最大的时候,进出海通广场地下停车场的车辆特别多,尤其是周末、节假日。该停车场只有一个至乐路下穿入口和一个瑞祥路乐山公交客运总站下穿出口,地下通道进出口经常都会排起长龙。为此,今年7月中旬,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不仅决定新增至乐路下穿出口和瑞祥路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下穿入口,还对之前的停车收费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

“对于新的停车收费智能管理系统而言,你的车牌就是出入卡。新系统能实现车牌号自动识别,具有无障碍停车入库、车辆智能管理和出口自动计费等功能,车主付费后驶离,无需停留,提高了通行能力。”该公司空间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通广场地下停车场四个出入口看到,新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今日凌晨投入使用。

收费标准不变20分钟内免费

启用新的停车收费系统,收费标准是否会提高呢?该负责人表示,收费标准依然按照2017年1月5日起执行的标准:一类车7座以下(含7座)20分钟内免费,20分钟至2小时收费3元,2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二类车8至19座,20分钟内免费,20分钟至2小时收费5元,2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