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手机未设密码 丢失后微信被转5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0 12: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6月中旬,乐山两男子在一家水族馆盗窃了店主的一个包。回家后,其中一个男子的老婆在清理“战利品”时发现包里有一部没有设置密码苹果手机,微信里还有一万多元钱,便动了歪心思,通过面对面支付转出了5000元到自己的账户。

昨(28)日,四川在线记者在乐山城区通江派出所见到了店主夏先生,据他介绍,事发当晚8点左右,自己和女友正在店后方做饭,发现包被偷后,立即向警方报警。

两男子正在店内徘徊(警方供图)

辖区的通江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后 ,通过调取店内监控视频,发现小偷是两人 ,一人望风,一人行窃。“当时见到当事人,对方很着急,称微信和某支付平台上共有几万元,加上手机没有密码,担心钱被转走,如果不追回,会有很大的损失。”办案民警刘顺介绍。

在民警的帮助下,夏先生向银行打电话办理了挂失。另一边,民警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成功将小偷锁定在慧园街的一出租屋。当晚11点,民警组织警力进行抓捕。

“进入房内,发现一共有五人,并且还在吸毒。当时对方还不承认有盗窃行为。最后,在证据面前,嫌疑人才承认。”办案民警何卓军介绍。

何卓军说,犯罪嫌疑人被抓后,据他们交代,盗窃得手回到家后,其中一男子的老婆发现包里有300元现金,还有一部苹果手机没有密码,在微信上还有1万多元,通过微信面对面付款转走了5000元。由于当天额度最多是5000,剩下的钱并没有全部被转走。

夏先生向民警送锦旗

昨日上午,夏先生在通江派出所领回了被盗财物,并向民警送来了锦旗。在采访中,夏先生告诉记者,手机没有设置密码是“嫌麻烦”。通过这件事后,以后手机一定会设置密码了。

办案民警也提醒广告市民:应提高自己的防盗意识,特是在门市上,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银行卡和信用卡绑定手机上时,应该在自己手机上设置密码,以防手机被盗后,财务受到损失;市民遇到财物被盗后,应立即向警方报警,如有视频线索,应尽快提供给警方,方便警方展开侦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