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炎炎三伏天 乐山城投污水整治战犹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5:4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高懿)  7月28日,连续数日的高温橙色预警还没有解除。一大早,位于乐山中心城区任家坝社区的申家冲沟污水整治工程工地上,工人们已经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积极响应民生诉求,提升城市形象,按照乐山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由乐山城投集团投资近千万元,正在紧张施工张家沟、申家冲沟、翡翠国际小区污水整治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申家冲沟,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申家冲沟位于乐山中心城区岷江东岸的城乡结合部,地处丘陵地带,地形复杂。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村民住宅犬牙交错,建筑陈旧基础设施老化,再加上上游的部分养殖户排污不达标,给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相当大难题。

乐山城投集团总工程师李亚新介绍,申家冲沟起于任家坝大福庄园,止于大佛景区前。申家冲沟污水整治工程于7月2日开始动工,主管采用螺纹钢管,将污水接入到城市污水主管,最后引流到乐山第一污水处理厂。目前,主管已完成布设,待检查井完成后安装。工程竣工后,申家冲沟的黑臭水体将得到根本改善。

与此同时,张沟、翡翠国际小区污水整治工程也在如火如荼推进。张沟位于乐山老城片区,起于绿心环线,止于赛公桥。该工程管道分为东西两条线路,共约1500米,已于7月18日开始施工。翡翠国际小区污水整治工程起于翡翠国际三期与四期交界处,止于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处,利用原有管道和新建管道接入岷江东岸截污干管。该工程已于7月10日进场施工。

美丽的乐山第三污水处理厂

骄阳越来越热烈,位于乐山城郊的第三污水处理厂外,推土机热气腾腾地在平整地下管网铺设后的土地。这条从乐山城郊苏稽古镇蜿蜒而来的地下截污干管全长8.66公里,将把古镇及其周边高校、住宅区的各种污水“一网打尽”。

第三污水处理厂也是乐山城投集团今年新建成的一项工程,正在进行调试,计划8月底投入运营。李亚新说,这个厂子第一期每天将处理污水2万吨,第二期完工后,每天处理污水将达到4万吨。届时,苏稽片区的污水将得到有效整治,千年古镇将重现当年水路码头的丰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