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电燃气公司战高温排险情保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4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严莉 晏翔) “燃气公司吗?这里是篦子街冷冻厂门口,我们闻到类似燃气异味,请来人处理。”7月24日一大早,乐电燃气公司抢维中心接到用户报警电话,迅速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抢险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在高温天气下,迅速排除险情,保证了居民的安全用气。

燃气抢险作业

在抢险现场,管网检漏人员手执仪器检测,确认燃气泄漏情况,遂在该处设置安全警示,开挖找漏点。由于所处位置管道情况复杂,经测试前三根管道都无漏气现象,查找到第四根主管道时终于找到了漏点。此时已临近中午12时,火红的太阳炙烤大地,抢险人员抢险工作服已被汗水画上地图。

经核查,该管线通往凌云、九峰、青衣坝供区,供气范围广,且处于大佛旅游景区。考虑到当地居民和游客的人身安全,为了不影响居民高峰期用气,抢险队采取临时阻漏措施,并制定抢险方案,现场留人值守,做足抢险施工准备。设立警示牌,警示带打围,并提前通知周围用户晚饭后要进行抢修停气,请大家提前做饭。

18:45停气抢修。抢险人员冒着高温酷暑,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此处管道的抢险、修复工作,并复查燃气管道运行正常,排除了景区附近的安全隐患,保证了居民的安全用气。此刻,全体抢险人员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在夜色中踏上归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