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吧,在微风里享受360°微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5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曾洋 记者 祝贺  

持续的高温让乐山进入“烧烤模式”,众多市民都为寻找清凉的避暑胜地而伤脑筋。

一提到避暑,不少市民自然会想到去峨眉山云中花岭,之后去眉山市洪雅县的柳江古镇戏水。本期,记者带大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一天时间内,既享受了峨眉山的清凉、古镇的风情;又能戏水玩耍,拍摄美照。在这个周末,用一天时间寻找清凉吧。

出行攻略

自驾游:乐山城区—云中花岭—高庙古镇—柳江古镇—返程

特别提醒:周末为短途出行高峰,自驾最好避免高峰时段并注意行车安全。

第一站·云中花岭在凉凉微风里与悬崖峭壁的美景约会

云中花岭景点民族舞表演

进入峨眉山景区,清凉之意扑面而来,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向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如同一把把遮阳伞,把火辣辣的阳光阻隔在外。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云中花岭观景平台。这是一处依山而建,临水而栖的观景休闲地,也是不少游客拍照首选地。

站在360°无遮挡的观景平台,既有一览众山小的开阔、绿意盎然的森林,还有轻雾环绕的微凉“仙气”围绕着。造型奇特的后现代建筑,形似藤编的工艺巧妙地和自然融为一体。游览其中,有幸目睹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族舞蹈,曼妙的舞姿倒映在无边无际的泳池,仿佛世外桃源。

游玩攻略

登山、避暑:云中花岭景点位于峨眉山零公里附近,属于高山区,和山脚的气温平均相差12℃左右,是市民登山、游玩、避暑的好去处。

拍照:360°无遮挡的观景平台+造型独特的后现代建筑是拍照留念的最佳地点。

玩水:多重水系景致点缀其间,为游客提供别样的亲水体验。

住宿攻略

云中花岭可住宿,但价格较高。

零公里附近有很多农家乐,自驾游市民可前往零公里附近住宿。

第二站·柳江古镇听雨望江先逛古镇再耍水

柳江古镇玩水

从云中花岭出发,驾车约30分钟可途径眉山市洪雅县高庙古镇。这个古镇由三条老街组成,青石街面,仅容一线天光泄入,更添古朴幽深。行走其间,恍若时光倒流。

游览完高庙古镇,沿着山路继续前行,入目皆是绿意,约40分钟后便到达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作为避暑胜地,古镇背靠峨眉山、瓦屋山,有栈道和水码头,还有古树等特色景观。古镇上,杨村河、花溪河拥镇而过,形成诸多玩水的场地。烈日下,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在水中嬉戏,欢声笑语一片。

在古镇上逛一逛,满是吊脚楼的古街,当地特色美食烤鱼、烤兔、烤鸡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人瞬间食欲大增。

夜间的柳江古镇更是别有滋味,从河面和山区吹来的凉风,对古镇气温调节起到了“空调”的作用。

游玩攻略

玩水:杨村河、花溪河有浅水区,大人小孩皆可在浅水区玩水嬉戏,尽享夏日清凉。夜里,坐在河边,在朦胧的灯火中,听雨望江,更能体会“烟雨柳江”的诗情画意。

喝茶、休闲:古镇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及当地的特产,游客可自由闲逛。逛累了,可坐在河边来一杯用山泉水冲泡的本地绿茶,消暑解乏。

摄影写真:古镇独特风光非常适合摄影写真,可自带器材前往。

住宿攻略

柳江古镇宾馆众多,游客可自由选择。(曾洋 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