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异地就医 可享受“一站式”服务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41:0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4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李华时摄于武警乐山市支队工商银行乐山市分行在乐山市医保办事大厅设立了异地就医“一站式”服务窗口,简化异地就医人员备案以及社会保障卡备案检查流程,实现了“办卡、卡鉴权、备案”一站式服务,现场部署的自助开卡设备还能提供新型社保卡的换卡、补卡、新办卡立等可取服务。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可在市医保办事大厅异地就业“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异地安置备案和社保卡备案检查。如果参保人没有新型社保卡,可在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手续的同时申领社保卡。工商银行乐山市分行在“一站式”服务窗口部署了自助开卡设备提供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参保人无需再去银行,只需利用自助开卡设备,20分钟内即可办理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快速办理新型社保卡需要申请人本人到场,现场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一寸白底免冠彩照一张。“一站式”服务窗口还为备案人员提供包括密码修改与重置、社保功能激活以及问题卡片处理等在内的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异地安置备案咨询电话:0833-2302780。

办理异地安置备案需提交的资料:

1、已迁走的户口簿复印件或居住地社区开具的证明;

2、在职人员需单位提供派遣证明原件;

3、新型社会保障卡;

4、省(区、市)职工、居民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

5、乐山市职工医保异地安置备案表。该表可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网站(http://www.scls.lss.gov.cn)点击“资料下载”选项下载,或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柜台领取。(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