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后续】宰鸭场停产整改 排污暗管被拆除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17: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7月25日,我们以《宰鸭场私设暗管污水直排岷江》为题,曝光了犍为县石溪镇前丰村四组天食禽业宰鸭场私设暗管,将污水直排岷江一事。2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宰鸭场进行回访。

宰鸭场私设的排污暗管已被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宰鸭场已处于停产状态,浸泡鸭毛的水池、沟渠已经被清理干净,违法排污口被封堵,私设的排污暗管也已被拆除。同时被拆除的还有宰鸭场的一台燃煤小锅炉。

据悉,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犍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县环保局立即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专案工作组,对宰鸭场私设暗管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向业主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督促其全面整改。下一步,县环保局还将对业主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县水务局也将加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巡查力度,对非法排污点坚决取缔,保证饮用水水源安全。

石溪镇副镇长谢睿沛表示,目前,镇政府已对宰鸭场生产线进行了断电处理。由于宰鸭场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下一步镇政府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拆除搬迁。(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