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手持“入学通知书”报名被拒 家长才知遭骗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15: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孩子入学是一件家庭大事,不少父母为帮孩子选择心仪的学校可谓煞费苦心。但一不留神,骗子也会乘虚而入。昨(24)日上午,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便发生了这样一件事,3名家长持“入学通知书”,到乐师附小报名。经学校现场核实,这些“入学通知书”系伪造,家长们也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正规录取通知书

伪造的入学通知书

手持“通知书”报名3名家长被拒门外

昨日上午9点左右,乐师附小门卫宋师傅像往常一样正常值班。突然,一名手持“入学通知书”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

宋师傅纳闷了,学校都放暑假了,居然还有家长带孩子来报名,再仔细一看,“入学通知书”上写着:“××同学,您好!为贯彻体育优等生就近入学的政策,经多方认证,你被录取为我校学生,请于2017年7月24日凭此通知到我校报道(编者注:应为到)、注册。”落款处,还盖有“乐山市师范附属小学通知专用章”和“体优”字样的红章。

不一会儿,又有两名家长手持同样的“入学通知书”来校“报名”。宋师傅立即向在学校加班的校长罗羿反映情况。

“我一听到宋师傅的反映后,想想学校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安排,便赶紧下楼了解情况。”罗羿告诉记者,到校门口一见到家长们手中的“入学通知书”,他有些哭笑不得,因为打印的“入学通知书”一看便知是假的。

“首先,小学阶段根本无体育优等生之说;其次,学校的公章是要经过层层审批,而且是在指定地方刻录,不可能出现‘通知专用章’之说;再次,学校为了严谨,入学通知书除了通知栏,还有存根栏;此外,假通知书上‘报道’的‘道’字也写错了。”罗羿告诉记者,每一张入学通知书都是有编号的,并且学校招生也是严格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招生程序进行招生,学生报名入学在6月23日便已完成,学校不可能也没有任何人在外用任何形式招生,因此,学生家长们手中的“入学通知书”是不法分子伪造的。

3名家长一听完罗羿的解释后,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骗了。经询问,家长们表示,“通知书”是通过一个自称什么体校老师搞的,还通过转账支付了这个所谓的体校老师一定的酬谢费,至于支付具体金额,3名家长不愿透露。在得知“入学通知书”是假的后,家长们立即向警方报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学校有严格招生程序家长要避免上当受骗

然而,尽管伪造的“入学通知书”与正规的录取通知书无论在纸质还是内容上,都存在天壤之别,但被骗的却不仅仅是到乐师附小“报名”的这3名家长。记者从市中区教育局了解到,之前已有部分家长被骗。6月25日,市中区教育局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2017年体育优秀生就近入学”的公告》,提醒家长在网络媒介和其它渠道中传播的“市中区教育局关于《2017年体育优秀生就近入学》的函(乐中教发〔2017〕41号)”“入学通知书”和“2017体育优秀生就读名单”系伪造,不属实,一定要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对此,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郑重提醒广大家长,每年各学校都会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严格招生程序和招生纪律进行招生,而每年的招生日程安排都会对外公布,严禁学校在外用任何形式招生,请家长们一定小心谨慎,注意防范社会不法分子的不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