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边日出西边雨 彩虹双双跨天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46: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昨(19)日早上7点左右,峨眉山市出现奇观:一边是天空下着淅沥沥的雨,一边是太阳冉冉升起,还有上下两道七色的彩虹挂在天空,令人称奇。不少峨眉市民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所见美景。

美丽的彩虹 网友“杜大娘”摄

据了解,彩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在雨后的早晨或傍晚比较容易看见,因为彩虹出现在与太阳位置相对的另一面天空,且阳光和肉眼所见色光之间有一个固定夹角。

记者从乐山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乐山晚间都可能出现雷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短时强降雨明显,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山区有冰雹;白天则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