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本土合唱团远赴欧洲参加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44: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2017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正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火热进行。当地时间7月16日晚,在里加国家图书馆,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余支合唱团开始了正式比赛。17日下午4点,远赴欧洲参赛的市中区汉嘉之声合唱团登台亮相。

汉嘉之声合唱团在里加(汉嘉之声合唱团供图)

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汉嘉之声合唱团首先演唱了反映西部少数民族风情的无伴奏混声合唱《贵客来到家》和由乐山本土音乐人赵正洪改编的无伴奏混声合唱《鸿雁》,接着合唱团将杨小丁原创、具有小凉山彝族地区特色的歌曲《彝族风情》带到现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让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当地时间18日晚8点,汉嘉之声合唱团在里加市国家公园参加了友好音乐会,精彩的表演赢得里加市民及各国参赛人员的赞叹。

汉嘉之声合唱团在里加期间不仅用歌声征服了国际友人,作为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的形象大使,他们在比赛之余不遗余力地宣传乐山,扩大乐山的国际影响力。合唱团成员身着旗袍到各比赛场馆和里加街头,向各国参赛团队和里加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及峨眉山灵猴纪念章。外国友人为中国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点赞,纷纷竖起大拇指,并表示一定要到乐山大佛、峨眉山参观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