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区送关怀老人“萌宝”都来“灸一灸”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35: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昨(18)日上午,乐山城区黄家山社区举行了义灸活动,8名芳疗师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艾灸服务。

入伏后,天气炎热,不少市民表示,每天在外出一身汗,一到室内就吹空调,忽冷忽热,身体很多部位纷纷以酸痛不适来表示“抗议”。

这不,一听说免费提供艾灸服务,30多位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希望“灸一灸”缓解不适。据悉,艾灸是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是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芳疗师取适量芳香植物精油涂于居民的身体,按摩至吸收,再在居民不适处施灸,大约30分钟后,居民灸感明显时停止,然后给出合理调理建议。

“舒服”“有效果”……社区居民在体验艾灸之后纷纷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体验艾灸疗法的居民,有86岁的老人,也有2岁多的“萌宝”,大家都一致说好。

“我最近肩背痛,听说社区有免费艾灸的活动,我一大早就来了。”今年86岁的社区居民李凤娥告诉记者,艾灸完后,她感觉整个人舒服多了。

有趣的是,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名大眼睛“萌宝”徐子昂,由于艾灸过程太舒服而睡着了,十分可爱。原来社区居民成孝萍不仅自己来艾灸,还带着2岁多的孙子来体验。

“三伏天里有这样的活动,社区为我们考虑得真周到。”成孝萍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忽冷忽热,孙子有点感冒咳嗽,我就带他来‘灸一灸’,让他也祛除寒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