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变乱为景 乐山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09:24: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昨(17)日上午,乐山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巡逻至中心城区白岩竹溪公园外的道路,对散乱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范,让其“回归”到集中停放的区域。

城管工作人员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据悉,共享单车进入乐山市场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共享单车的随意停放却对市容市貌产生了影响。为解决这一问题,让共享单车成为乐山一道靓丽的风景,市城管局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作为近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之一。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副科长代胜江介绍,乐山除公共自行车(“小绿车”)设有固定的停放点外,中心城区近万辆共享单车没有固定的停放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对行人通行、市容市貌影响较大的,城管部门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暂扣并对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进行处罚。”代胜江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尽量在商业街区、公园、公交站点等场所增设一些非机动车停放点,引导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后停放在指定地点;同时,约谈共享单车的投放企业,建议和督促其建立“电子围栏”,采用“电子围栏”技术,约束用户将单车停放到“电子围栏”内,从而解决乱停乱放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