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温保电】这一天 他们感动了一条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6:4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13日,老天爷不停地在艳阳高照和大风大雨两种模式之间切换,暴躁的天气也严重地威胁着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

乐山市市中区王浩儿街,中午和晚上,发生在不同位置的2场供电抢修,让这条街的人记住了一群人。是他们,为了让群众有电用,正午时刻抢修不停。是他们,快速响应,在风雨还没有消停就赶到现场,只为了暮色渐起灯光按时亮起。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线路

正午:他们在艳阳下奋战两小时

“嘀嗒,嘀嗒”7月13日上午,热辣辣的太阳下,乐山市市中区的王浩儿街路边的一台变压器上正在往下滴油。

“报告,德字鱼庄公变严重漏油,马上需要处理”

“立即检测下该变压器的负荷和温度数据”

“低压A相108度......变压器接近满载”

巡视到这里的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代彦君发现情况严重,立即将情况上报。检修班、运行班、带电作业班等多个班组兵分几路、协同作战,清砍变压器旁影响作业和线路的树木,检查低压设备状况,联系备用变压器紧急运至现场进行调换……高温下,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开始了。

上午11点34分,带电作业班闻讯赶来,实施带电解脱引下线作业。

上午12点40分,带电作业结束,检修班作业人员穿戴登高装备上台区,花了近2个小时更换下漏油的变压器。德字鱼庄公变台区内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据实施本次抢修的配电运检室介绍,迎峰度夏以来,加强了抢修中的带电作业力度,本次按照“能带电则不停电”的原则,实施带电作业,影响范围被限制在德字鱼庄公变所供用户,整个10千伏阳浩线上的大多数用户都不会停电。

“如果我们等到天凉快点再实施,老百姓等不起”据了解,想到天气酷热难耐,这些供电抢修工作者就恨不得能立刻修复故障恢复供电,当天,正午的酷暑下,有2名队员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中暑。

傍晚:他们在围观中快速恢复供电

暴风雨后一片狼藉

下午,一场暴雨挟着狂风袭来,乐山城内顿时飞沙走石,碎片乱飞。

“王浩儿纪六孃附近的一个变压器燃烧起来了”附近的居民看着眼前的景象吓着了,有人拨打110,有人拨打119。

很快,供电抢修人员也火速赶来,眼前的景象确实让大家心里一惊。只见王浩儿街的正中倒伏着一棵大树,旁边一根挂着通信线的水泥杆也已经严重倾斜。

过不去,抢修人员只好暂时把车停在了路边徒步前往变压器故障点,很快他们对故障有了准确的信息。原来是10千伏阳浩线的11号杆位置的致江路2号公变,只见其边相高压跌落保险的保险丝已经熔断,避雷器还在燃烧。

抢修人员一边查勘着故障点的其他情况,一边火速请求支援。

电力员工安装避雷器

当晚7点,运行班、抢修班、带电作业班陆续赶来,恰好倒伏在路边的大树也被园林工作人员清理完毕,带电作业车得以顺利地抵达11号杆的位置。

又一场争分夺秒的抢修开始了,街的两边有许多围观的群众,眼看天色渐渐就要黑了下来,他们焦急地在一旁看着面前的供电抢修人员忙碌着。

晚上8点23分,天空又飘起了小雨,这是最边上的避雷器也更换完毕。当街边的店铺中灯光齐刷刷地亮起,人群中欢呼起来,小孩子们兴奋地就往家跑,年长些的群众则不住地对供电抢修队员们说“辛苦了,辛苦了,谢谢你们”。

而在当天的另一处抢修现场,嘉州花城小区外“五厂机修公变”因一个雨棚在下午的狂风中吹飞,导致该处高压保险熔断。正在这里抢修的队员唐虹也感受到了来自一名不认识的群众送来的暖意。原来,一名水果店的老板提着西瓜送给拿给抢修队员,并告诉他们这是受一位残疾人士之托。

“真的很暖心,挨一百次卷(骂),一次赞足矣”那一瞬间,唐虹觉得有股感到涌动在心头,他在内心感谢这位不愿留名的群众带给自己的正能量。

高温下供电员工辛勤的付出,群众都看在心里。这一天,虽然发生了2次抢修,王浩儿街的大多数居民都没有停电。

电来了,夜幕中的王浩儿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带着理解和点赞,队员们收拾好工器具悄悄地离开了抢修现场。(文惊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