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儿子欠债玩“失踪”诚信父亲替子“买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53: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我儿子欠的债,我来还。我要帮儿子重新站起来,堂堂正正做人”。日前,一名60多岁的老人来到金口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作出郑重承诺,并与5名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完毕。

2007年,被执行人先某从事黄连收购业务,因价格浮动,加之在运输途中保管不善致使黄连损坏,因此欠下5名黄连种植户10多万元债务。面对如此巨大的损失,先某不堪重负,选择了以“失踪”来逃避债务。10年以来,5名黄连种植户四处找寻,仍然无法找到先某。2016年,万般无奈的5名黄连种植户分别向金口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判决先某偿还本金及利息。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先后到先某以前居住的前妻家中和其父亲家中寻找被执行人,均未找到,也未查询到财产。执行员对先某的父亲说明了其子欠债未还的情况后,其父既气愤,又为这笔欠款寝食难安。其父认为,一家人都是清清白白做人,不能让儿子背负“老赖”的名声东躲西藏,并决定由家人共同筹钱还债。

2017年6月30日,先某的父亲主动与5名申请人相约来到金口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员的调解下,申请人被老人的高风亮节所感动,主动放弃了部分利息请求,先某的父亲也对申请人的理解表示感谢,当场替其子支付了全部欠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