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赏荷季 与荷花的美丽约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36: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赵径 记者 曾文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时值盛夏,阳光热烈,雨水充沛,光与水在荷塘里交汇。此时,一池的荷花吸足养分,芊芊婀娜,次第绽放。

正是最佳赏荷季,乐山各地的荷花已经绽放出最美的姿态。走吧,漫步荷花间,去赴一场与夏天的赏荷之约。

碧山乡花海

犍为县邓坝村山水田园品荷香

犍为县寿保乡邓坝村新居是犍为县第一个落成的聚居点,当地依照“山上茶、山下花、积水田种莲藕、田边土埂种水果”的立体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规模种植荷花500亩以上。

或穿梭在荷塘中品闻花香,或远观在微风中起伏的荷叶,邓坝村的荷花让你在咫尺间进入到“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境界。当夕阳西下,成群的白鹭飞回巢时,又能体会到“落霞与白鹭齐飞,荷塘共长天一色”的意境。

这里的荷花7月中下旬便会进入盛花期,开放时间达一个月以上,部分品种可持续到9月份。赏完荷花,再欣赏三岔河的湖光美景,休闲、摘果、吃农家特色美食,不亦乐乎。游客纷至沓来,也带动了该乡土特产、时令蔬菜的销售。

据了解,8月上旬,荷塘里的荷花依然皎然绽放,但部分荷塘的莲藕和莲子也到了收获的时节,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荷花,还能到荷塘亲自体验农田劳作。

路线推荐:寿保乡位于犍为县城西北方向,距县城24公里。从犍为县城出发经定文镇,沿乡村公路不到1小时车程就直达该地。也可从乐山经五通桥,沿国道213线到达寿保乡邓坝村。外地朋友可沿乐宜高速到达犍为北高速出口后,经犍为岷江大桥,往罗城镇方向抵达邓坝村。

市中区金鹰山庄婀娜多姿“小江南”

金鹰山庄以江南园林风格打造,蜿蜒的长廊边,荷塘里的荷花次第开放。微风习习,池水泛起涟漪,荷叶和花朵轻轻摇曳,引来蜻蜓游弋其间。连日来,婀娜多姿的荷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内外摄影爱好者前去拍摄。

据了解,金鹰山庄占地数百亩,目前种植有10多个荷花品种,共20多万株。每年6月到8月是这里的赏花季。山庄既有自然生态的绿色植被,又有百亩荷塘美丽景观;既有巧夺天工的仿古建筑,又有若干波光辉映的荷花景点,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山庄内旅游服务设施完善、功能齐备,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是乐峨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新星,游客可在此享受到丰富的旅游体验。

路线推荐:金鹰山庄位于市中区乐夹路,距乐山大佛景区8公里,峨眉山景区23公里,距成乐高速公路出口仅2公里。成都方向前来的朋友可在高速公路乐山出口处离开,进入棉竹立交桥,直达目的地。城区的朋友可选择驾车从城区出发沿乐夹路到达目的地,也可乘前往棉竹镇的1路公交车直达。

沐川县底堡乡千亩荷花隐深闺

穿梭在荷花的世界,碧波荡漾,挺直的茎干,朵朵荷花由粉向着浅粉,向着纯白渐变,嫩黄的花蕊孕育着莲子。望着高洁的荷花,听着夏虫长鸣,让人思绪宁静。沐川县底堡乡龙沱村千亩荷花基地,似一幅“荷叶荷花十里风”的宏大画卷,羞涩地藏于深闺之中,美得含蓄、动人。

站在步游道上,怒放的荷花映入眼帘,花朵竞相开放,白如玉、粉似霞,朵朵娇艳欲滴。花下,翠绿色的荷叶如盖、如伞、如裙,或仰首、或抱怀、或傲立,簇簇满池,组成一泓碧海。

据了解,底堡乡龙沱村、五显村、莺歌村莲藕种植基地的荷花不但品种多,而且花期长,从6月份开到9月份。游客在这里不但能赏花观景,还能休闲、垂钓。为方便游客到莲藕种植基地赏花,该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成步游道、停车场,并鼓励周边村民建起农家乐,大力发展文旅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路线推荐:底堡乡龙沱村距离沐川县城约22公里。乐山有直达沐川的客车,到达沐川后,可乘坐沐川到底堡的客运班车。选择自驾的朋友可沿乐宜高速到犍为南出高速,前往沐川。

沙湾区碧山乡“烟雨荷乡”荷花红

碧山乡位于沙湾城区往东10公里处,该乡近年来打造的“烟雨荷乡”景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观景。

7月初,碧山乡柏林村近700亩荷花陆续开放,成为乐山乡村旅游的后起之秀。享荷趣、养身心、归自然,碧山因荷花而动人,吸引了乐山大佛画院画家到此采风创作。碧山乡以农耕文化和桑蚕文化为依托,以“烟雨荷乡”、“亲子田园”、“丝路悠悠”、“花田喜事”四大项目为支撑,打造“美丽花园、休闲乐园、有机菜园、幸福家园”为一体的观光农业型特色小镇。

闲暇之时,约上几个好友,到此地赏花、品茗,或感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韵味,或体会“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意。

路线推荐:碧山乡距乐山城15公里,沿乐沙大道,乐山到碧山乡只需20分钟车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