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晚起及时雨来降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8:22: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9日以来,受青藏高压影响,酷暑席卷乐山,气温一路攀升,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超过35℃,乐山全面开启“烧烤”模式。10日,乐山一天之内先后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其中,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一直延续到昨(12)日。据悉,截至昨日下午4时,乐山城区和井研县最高气温达37.8℃,同时位居全市之最。

今晚起

及时雨来降温

昨日开始,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难熬的三伏天。所谓“伏”就是“暑气潜伏于地”的意思,标志着一年里最潮湿、最闷热的日子。

热了这么多天,大家都盼着能下场雨降降温。昨日,乐山市气象台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预计今日傍晚到明日,乐山全市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雨,其中,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沙湾区等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局部山区可能有冰雹。而伴随本次降水天气过程,近期的高温天气将于今晚开始缓解,明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5℃以下。

乐山市气象台也提醒相关部门,近期气温较高,气层不稳定,请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同时应重点防范局地暴雨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做好地质灾害的预防。

三伏天

防暑降温有妙招

三伏天,气温攀升天气炎热,如何健康、安全地度过这段时间呢?记者专门为您收集整理了几个防暑降温的小妙招。

尽量少用空调

虽然空调可以迅速降温,但常吹空调会影响人体排汗功能,引发各种不适。因此,最好少用空调,用风扇来降温。即使用空调,也不要整天整夜地吹,可以开一会儿再关,温度不要调太低,保证室内外温差不超过8℃。

绿茶补水

伏天气温高,人体容易脱水,因此大量补水是预防中暑的好方法。补水时,可以选择喝点绿茶。如果不宜饮茶,可以在白开水中加点盐,也可以通过吃西瓜、喝绿豆汤等方式来补充水分,但绿豆性凉,对小孩来说,不宜大量食用。

绿豆健脾清热

伏天湿热较重,容易导致脾虚,要注意健脾护脾,而绿豆有健脾的功效,可以适当喝些绿豆粥。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绿豆煮汤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此外,应适当多吃些蔬果,特别是一些维生素含量较高的蔬果,如西红柿、西瓜、黄瓜等。此外,游泳也是不错的防暑降温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