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乘客突然晕倒 乐山公交司机狂奔1.6公里送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51:2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顾爱刚  

7月9日傍晚,四川乐山市区一辆6路公交车上,一名年轻女乘客突然昏倒。危急关头,公交车司机陈斌打起双闪应急灯,一路狂奔1.6公里,沿途未再停靠站点,直接将该乘客送到了附近医院。经检查,该乘客无大碍。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18时46分,一名年轻女乘客在同伴的搀扶下上车,其精神不振,靠在车厢栏杆上。仅仅过了一站路,公交车刚起步不久,该女乘客突然晕倒,斜靠在其同伴肩上,随后有乘客上前搀扶、有人让座,一位大爷帮忙掐了女孩的人中,女孩缓了过来。

见此情况,公交车司机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在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司机迅速打起双闪应急灯,一路狂奔,并临时改变行车路线,就近送到了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根据地图显示,事发点至医院约1.6公里,公交车用时约5分钟。

7月1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辗转找到了当事司机陈斌。“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好采访的。”陈斌已经开了五年多公交车,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以前公司有培训过,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肯定第一时间救人要紧,车上其他乘客也都非常理解和支持。”

随后,记者从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获悉,当天送到医院的女乘客19岁,因为感冒发烧,精神不佳,在车上突然昏倒,送到医院输液治疗后,当天已经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