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斑马线上车让人 公交车出租车能带头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34: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如果说公交车、出租车是城市中最美的流动名片,那么参与服务的驾驶员就是城市形象代言人,其服务质量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昨(11)日上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与网友在线交流,畅谈“如何提高乐山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的服务质量?”

公交车师傅能多等几秒吗?

微信网友“me”:在高铁乐山站22路起点站,有乘客准备乘坐公交车,司机却开车而去,实际上此时还没到发车时间。司机只需要稍微等几秒,奔跑着的乘客就能成功上车。而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

嘉宾:感谢网友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市民、网友反映的情况,市公交公司成立了巡查组,出动6台巡查车对城区公交车运营情况和服务态度等进行调查。22路公交车个别驾驶员确实存在甩站的现象,公司一经发现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理。据了解,存在甩站行为的大多是新进驾驶员,对公司的服务并不了解。对此,公交公司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服务质量,让乘客满意。

这可是双实线强行掉头要不得

网友“长坏的男人”:一辆车牌号为川LT2✕✕✕的出租车,在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外双实线上强行掉头,这种行为十分危险。在我发帖投诉后,交警部门很快进行了回复。请问作为主管部门的运管部门,是否已经知晓此事,是怎么处理的呢?

嘉宾:道路的交通管理和执法是由交警部门执行,作为管理部门,市运管局在得知情况后,就立即通知该出租车所在的公司按照企业管理制度进行处理。据我们了解,出租车公司已通知驾驶员写检查,加强学习强化自己的法律意识,并根据公司的相关制度予以经济处罚。

气温多高公交车才可以开空调呢?

网友“楚留香”:请问气温达到多少摄氏度,公交车才可以开空调呢?最近气温很高,可部分12路公交车却没开空调,乘客乘坐很不舒适。

嘉宾:按照公司规定,气温达到28℃以上,公交车就要开空调,驾驶员未开空调违反了公司规定。今年4、5月,公交公司对所有的公交车空调系统进行了排查,并对空调口进行了清理。在此建议,当网友、市民遇到公交车服务质量问题时,第一请记住车牌号,第二请拨打2132909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斑马线上车让人公交车出租车能带头吗?

网友“懒得有盐有味”:斑马线上车让人,建议可以从公交车、出租车抓起,有惩有奖,发挥公共交通在这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

嘉宾:出租车、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运管部门都要求出租车、公交车从业人员必须遵守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规,按照规定文明行车、规范行车。车辆在经过斑马线时要降速,在人行客流量较多的地方也要降低速度,并在安全的地方停靠。

目前市运管局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服务质量整治,加强文明行车、规范行车的意识。开展争当文明驾驶员的活动,让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成为文明礼貌、文明服务的带头人,并对一部分文明之星进行表彰,发挥其引领带头作用。

语言粗俗出租车能否关掉电台?

网友“我、你的唯一”:出租车上的电台,有时会传来粗俗的语言,也不管车上有没有乘客。

嘉宾:出租车是不允许使用电台的,如果乘客发现车上有电台请拨打运管热线12328,提供详细的车牌号以及基本情况,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查处,给乘客答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