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83岁老男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45: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搞怪老顽童博格丹

假装吃灵芝

博格丹与爱人魏艳

淘古玩

创作

博格丹是意大利人,却出生在罗马尼亚,又在美国生活了几十年。由于阅读了大量中国哲学典籍,博格丹对中国充满向往。2002年,他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工作。

这位笑称自己是“210岁的BigBoy”,实际年龄83岁,夸张的动作和幽默的语言总会让你忍俊不禁。博格丹从事的是机械设计和软件开发工作,但不影响这位“理科男”对陶艺的喜爱。从17岁开始,他就沉迷其中。他会5种语言,唯独没能学会汉语,这是他最遗憾的事。虽然学了就忘,但他仍在努力学习汉语,并在自己创作的陶艺作品上,写下“家”“和”“福”“喜”等美好字样。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博格丹向穿着暖黄色衣服的魏艳问路,从此开始了一段异国之恋。如果说爱情给了博格丹无尽的创作灵感,那么金顶日出、佛光、峨眉城市一隅等则给了他无尽的创作源泉,从《佛之光》、《饮茶》到《花器》,再到现在的《幸运符》,这些“中西混搭”的陶艺作品,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从中找到佛与山的影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