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缓堵保畅 乐山多措并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41: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昨(10)日,乐山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推进会召开,该市相关部门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缓堵保畅工作。

依法处理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

进一步健全城区网格化勤务模式,从严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好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综合整治行动;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借鉴好的管理经验,依法予以处理。

全力推进

12个停车场(楼)建设

全力推进阳光广场、乐山广场、凤凰路北段等12个停车场(楼)建设,确保新增的2860个停车位早日投入使用;对符合停车条件的主次干道人行道和背街小巷,在1个月之内完成停车位的规划和施划工作,并修复已损毁的停车标线,最大限度地弥补停车位的不足。

加紧完善

9条道路隔离设施

10月底前,建成县街、玉堂街、东大街、土桥街、人民南路、叮咚街等9条道路的人行道隔离栏、交通隔离桩,有效防止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在嘉定路、龙游路、柏杨路、白燕路的部分路段,增设道路中心隔离设施,规范车辆行车秩序,减少车辆随意调头、压线行驶等违法行为。

加快发展

城区公共交通

优化发展城区公共交通,适度发展网约车、出租车、共享汽车,并完善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质量,减少私车家出行;围绕公共交通发展,整体优化公交车线路、站点、班次,增加人员出行集中的线路、时段的班次,调整、取缔部分不合理站点,方便群众出行。

重新制定

城区停车收费标准

重新制定城区停车收费标准,对路内与路外、地上与地下、核心与外围、长时与短时的停车实行差别化收费,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完善系列配套制度,提升新建住宅小区的停车位配建指标,规范地产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地下停车泊位销售价格、地面车位的租赁价格,平衡供需双方利益,最大程度满足住户的停车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