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严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38: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随着乐山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已成为继工业污染之后的第二大污染源,尤其是重型货车尾气排放。今年,乐山市在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方面,打响了环境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将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尾气排放也是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治理对象之一。

目前,乐山市共有11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以下简称检测机构),它们负责对全市机动车尾气进行检测,是保护乐山蓝天的一道重要关卡。为进一步加强对乐山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的监管,打击环保检验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今年5月19日到6月25日,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公安局联合对全市所有检验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工作人员未佩戴尾气污染防治设备、摄像头没有覆盖监控范围、客户等候区与检测区未分开、无安全应急预案文本……7月6日下午,在乐山市机动车排气检验工作会上,联合调查组统一通报了这次执法检查中,检测机构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环保检测场所、检测设备、检测人员、质量管理、计量设备定期检验情况,检验机构相关环保制度及日常运行管理情况等。检查组要求对现场能整改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其余问题,要求检验机构限时整改。

接下来,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公安局还将开展“双随机方式”不定期进行抽查,对发现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或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检验机构依法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取消其检验资格。同时,将检验机构守法情况纳入征信系统,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