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省医保乐山住院可报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36: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7月6日上午,离开乐山市人民医院时,山东省参保人梁先生一脸轻松。和以往不同,他这次在乐住院治疗自己只支付了极少的钱。作为乐山市第一个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异地参保人,梁先生在当天上午办理出院手续时,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完成了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据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梁先生因工作异地就医安置在乐山,今年6月底他到乐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产生了6000余元医疗费用。在办理出院手续时,按照梁先生参保地医保待遇,其中符合基本医疗报销条件的医疗费用由国家联网系统自动结算,梁先生只支付了自费药品和医保起付线费用。他再不用像以前那样,住院费用先由自己全额垫资再回到参保地报销了。

记者了解到,2014年,乐山市就启动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2016年11月,乐山市被纳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城市,乐山市人民医院和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先行试点医院。

2016年5月,乐山市医保局率先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即时结算,乐山参保人备案后,在全省开通了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的18家医院治疗时,可持新型社保卡实现联网即时结算。

2017年初,乐山市医保系统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目前,该结算系统在全国除西藏自治区外,其余30个省份和新疆建设兵团整体或部分接入,有187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据悉,乐山市可以提供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有20家,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为外地来乐山工作、生活的参保人,以及异地安置的乐山参保人创造更便捷优质高效的就医服务环境。”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有异地就医需求的参保人,请先到参保地按规定进行异地安置备案登记,这是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前提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