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协民主评议乐山教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2:2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7日,乐山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教育局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易凡、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主持会议,副主席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出席会议。

据了解,自3月31日乐山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教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各评议小组深入各县(市、区)教育机构、学校、社区和农村开展调研评议。评议组分别召开了校长、教师、界别委员、市级民主党派和教育机构座谈会21次;发放调查问卷590份;走访家长、学生120多人次;收集意见63条;评议组还通过政协网站、市纪委、市城调队和市长热线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上,周鸿雁代表民主评议组通报了评议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参会党派、政协委员代表姜雪涛、胡军先后发言。

易凡充分肯定了民主评议工作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民主评议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活动进展顺利,征求意见扎实,评议过程客观,评议结果务实,基本达到了“把脉问诊”的初衷,彰显了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保证了评议工作的严密性和科学性,发挥了委员参与评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了评议工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体现了评议工作的配合性和协同性。

易凡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全市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如教育管理机制不畅、优质教育资源不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不高、发挥教师作用不够、政风行风建设措施不细等。就进一步做好评议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二是抓铁有痕,务求整改工作实效;三是立足长远,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四是跟踪落实,确保评议工作成果转化。易凡最后指出,通过这次民主评议活动,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科学方法,丰富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为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新乐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捷指出,此次评议活动组织严密、规范有序,各位政协委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评价客观公正,建议都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她代表市政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责;二是加强配合,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三是加强保障,进一步增加经费投入。她希望教育系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把民主评议作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改革的一个新的起点,以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一个意见,两个规划”为契机,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部门高度配合协调,以制度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和政策瓶颈,激发办学活力,催生内生动力,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本次民主评议的要求,以虚心学习、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评议结果,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深入剖析问题,以马上就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进一步增添举措,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教育系统将按市委、市政府新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队伍业务水平;进一步突出精准施策,着力推进教育扶贫攻坚;进一步推动教育重点建设,着力推进办学条件根本改变;进一步加强行风政风建设,着力提升教育形象。

乐山市政协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和副主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界别委员,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