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积极创卫迎省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5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余建军)  进入7月,乐山市实验小学创卫工作专项整治进入攻坚阶段。为建设“美丽四川”,根据省市对省级卫生城市的要求,学校加大了“美丽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力度。

据了解,学校建立了由校长张必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方案落实、人员落实、职责落实、经费落实、“门前三包、院内自治”制度落实。根据实施方案,该校落实了具体任务及责任分工。

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活动。单位环境卫生、绿化、美化达到要求,积极开展有关职业病防治、疾病预防、卫生保健、控制吸烟等方面的健康教育活动,卫生知识知晓率≧75%。

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爱国生产月”活动,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及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并达到国家标准。

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和创卫宣传工作,制作创卫宣传专栏及宣传标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出良好的创建氛围。

提升学校体育卫生硬件设施水平,实现学校厕所全部为水冲式、蹲位数达标且女生蹲位数多于男生蹲位数;体育运动场地面积达标。

学校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设立医务室,配备配齐校医。

制定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实施计划,配备专人负责健康教育工作,各种资料齐全。

健康开课率100%,做到有教师,有课本,有教案,有课时,有评价,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80%,健康行为形成率≥75%。儿童蛔虫感染率≤5%。开展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养成率学生问卷调查工作。

开展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创建工作。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让学生了解合理膳食知识,有食品卫生工作计划和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制定食物污染和中毒事故应急预案,报告体系制度健全。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建立完善学校校园卫生管理和评比检查制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积极除“四害”,做到有文件、有检查评比、有记录,消杀、用药记录资料齐全。

认真开展无烟学校、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做到有文件、有检查、有记录,资料齐全。

配合疾病防控部门做好查验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标准。强化学生健康状况评价达标工作,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上一堂专题健康教育课、开展少先队专题队会和共青团专题团会、举办学生和家长参加的创卫知识竞赛、举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征文比赛、举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演讲比赛、举办创卫拜识手抄报等特色活动,积极宣传创卫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亲属共创卫生城市,大力营造全民创卫氛围。

据悉,学校创卫工作从3月启动以来,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分启动阶段,专项整治、迎接省级暗访阶段和迎接省级技术评估阶段三个阶段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