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重温中国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25:3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王维的诗句,道出了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近年来,很多海外华人纷纷将子女送回中国参加夏令营,在寄托自己思乡之情的同时,也让子女接接中国的“地气”,重温中国心。

学书法

昨(3)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活动在乐山开展。来自美国、加拿大的110余名华裔青少年在乐山开始了他们为期4天的“寻根之旅”。

昨日上午,夏令营的成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乐山师范学院交流学习。该校为华裔青少年开设了书法、诗词、武术以及传统手工制作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让他们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文化、巴蜀文化,增进对祖国的情感。

乐山市投资促进和外事侨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让大家更真切、更直观地领略四川的秀美风光和人文胜景,体验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将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介绍给世界,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四川,积极促进四川对外交流与合作。

“很多华人子女出生在国外,接受国外教育,并受当地文化熏陶,对中国的印象有些陌生。这次参加‘寻根之旅’,我就是想带女儿回来亲自体会。”祖籍上海的陈悦钦带着女儿从加拿大远道而来并主动报名担任领队,他想让女儿亲身感受祖国的蓬勃发展,领略祖先所创造的辉煌文化。

据悉,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华裔青少年们还将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大佛禅院游览,学习佛教文化;到沙湾“寻根林”活动基地,参加“寻根林”纪念石揭幕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