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公里1元1分钟1毛 共享汽车今天在乐山上路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4:1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五颜六色的各种共享单车正在争芳斗妍打得难舍难分,共享汽车昨(29)日已经悄悄潜入乐山。今(30)日上午,首批20多辆共享电动汽车陆陆续续来到乐山街头和景区“溜达”,引起市民一阵阵惊喜。

1公里1元1分钟1毛

据了解,这批共享汽车由首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Gofun出行”投放,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布局充电桩并提供配套服务。

Gofun出行以“分钟+公里”计算,并提供即取即用、分时租赁的服务,每一台共享汽车的行车路线都能够在后台实时监测。其合作伙伴一拉得公司介绍,收费标准为1公里1元,另外再按每分钟1毛钱计费。举例来说,如果消费者使用共享汽车1个小时行驶了60公里,将收费66元。

首批50辆一个月内投放200辆

首批投放乐山的50辆共享汽车,昨日已经到达20多辆,剩下的20多辆也将于今日到达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一拉得公司。

根据运营方的计划,到7月底,将在乐山投放200辆共享汽车。之后,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增加投放。

首批来到乐山的共享汽车是奇瑞公司生产的eQ电动汽车,后期还将投放奇瑞小蚂蚁电动汽车。

1000个充电桩年内部署完毕

正在充电的共享汽车

电动汽车固然绿色环保、操控方便,但是“马儿吃草”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一拉得公司介绍,为了推进电动汽车的运用,计划下半年在乐山市部署建设1000个充电桩,以市中区为主,优先在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市政公共场所、大型商业网点、居住集中区域布局。未来两三年,全市将有3000——4000个充电桩投入运营。目前,乐山高铁站、大佛景区、绿心公园、华联商厦、沃尔玛超市等地点的充电桩即将施工安装。

出于对新能源汽车前景的预判,一拉得公司较早开始了相关技术研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使用的充电桩实际上是一个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根据需要,一个充电桩甚至可以同时为100辆电动汽车充电,并通过远程控制系统对充电过程进行优化,合理安排每一辆车的充电时间和进度。

一辆车充电需要多久?慢充的话需要六七个小时,而快充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押金699元扫码用车

说了这么多,网民难免心痒痒。该怎么办理共享汽车的使用手续呢?

首先在手机上下载Gofun的APP,用手机号码进行登录,然后上传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经过后台审核通过后,交上699元的押金,就可以去扫码用车了……

四川在线记者要提醒的是:共享汽车的取车和还车都是有固定站点的。出现交通违章怎么办?出现事故怎么办?车辆受损怎么办?这些都需要消费者向运营方了解清楚。共享汽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仍需谨记安全第一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