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畅游沫若故里 夏季田园别样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09:26: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沙湾区积极打造以文润心的文荟特色、以水载乐的实地特色、以山养生的运动特色和以花养眼的田园特色旅游品牌,沫若故里的美景令人期待。时值盛夏,记者为大家推荐一组线路,带您走进荷花飘香的田园,感受沫若故里夏季别样的田园风光。

行程路线:乐山城区—沙湾区碧山乡柏林村—轸溪乡双山村“世外花乡”—渔人码头星级农家乐—叠翠坪休闲度假景区

碧山荷花飘香来

在沙湾区碧山乡柏林村,连日来的夏雨滋润着村里成片的荷花,开放的荷花布满田野,为这个优美的村落带来一道绚丽的色彩。该乡以荷文化为主题的“烟雨荷乡”生态农业度假区,迎来了旅游旺季。

碧山乡幅员面积40.3平方公里,是无工业的纯农业乡,是国家级绿色水稻种植基地。该乡现以农耕文化和桑蚕文化为依托,以“烟雨荷乡”、“亲子田园”、“丝路悠悠”、“花田喜事”四大项目为支撑,打造“美丽花园、休闲乐园、有机菜园、幸福家园”为一体的观光农业型特色小镇。

交通小贴士:碧山乡距乐山城区15公里,正在建设的乐西高速、连乐铁路、峨沙五通道穿乡而过。经乐沙大道,乐山到碧山乡大约20分钟车程。

“世外花乡”一抹翠

走进轸溪乡双山村“世外花乡”,绿意盎然。紫薇、红枫、银杏、玉兰、香樟、紫檀等花木漫山遍野,满目葱郁,或浓或浅,绿意清凉。漫步山间,微风习习,移步易景,美妙的绿韵在游亭木椅间流淌、升腾。站在山顶,放眼远眺,美丽的景色犹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从五月开始,这里就开启了采摘之乐,桃子、李子、猕猴桃等水果陆续成熟。游客除了体验采摘之乐,还可垂钓、骑行、徒步、喝茶,在乡间放慢脚步,体验生活的慢时光。

据“世外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度假中心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届时,集赏花、休闲、健身、垂钓、探险、农家乐等于一体的休闲游项目,将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交通小贴士:从沙湾出发,沿103省道往轸溪方向行驶12.5公里到达轸溪乡米市桥处(三岔路口);往右沿峨轸路方向行驶约4公里到达“万亩花木基地”广告牌,左转驶上水泥公路;再前行300米(三岔路口)往右,继续行驶1公里看见双车道公路(富双公路),往左一直沿双车道公路行驶5公里到达目的地。

大渡河畔乐悠悠

渔人码头坐落于大渡河畔,环境幽静,风光别致。这里,无论是品茗,用餐,还是河边散步,都让人感觉到轻松和惬意,是一处享受美食和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在仿古风格的农家院落里,无论用餐,还是闲逛、拍照,别有一番风味。据老板介绍,该店特色菜品采用传统烹饪配方,名师主厨,尤其是各类火锅,鲜美无比,汤汁浓郁,满口生香。

交通小贴士:过名人大桥左行800米,大约10分钟到达。

心旷神怡“叠翠坪”

生活在城市中的市民对“居山之高、享绿之荫、临水而居”充满向往,叠翠坪休闲度假中心就是这样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作为国家2A级景区,叠翠坪休闲度假中心位于沙湾区嘉农镇新园村四组,地处秀丽的大渡河畔,背负雄秀峨山,依山傍水,延绵起伏,瞭览铜河群山,距沙湾城区3公里。同时,它也是一家四星级乡村酒店,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住宿、婚礼庆典、矿泉游泳、鲜果采摘、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伴着林间清脆的鸟鸣,茂密的草坪绿意盎然,旁边错落有致地种着侧柏、银杏、扶芳藤,不知名的花丛和曲曲折折的小石梯穿插其中。微风拂过,夹杂着花香的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徜徉在欧式风情的景区内,开放式建筑错叠式分布,给人以豁然开朗的轻松。这里风光秀丽,环境幽雅,春看鲜花、夏尝蜜果、秋赏红叶、冬烫火锅,是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交通小贴士:沙湾区丰都庙往峨眉方向行驶800米,叠翠坪休闲度假中心广告牌处右转,再沿指示牌行驶大约900米到达。

相关链接

郭沫若故居

除了赏自然风景,到沙湾一定要去观人文。郭沫若故居是郭沫若诞生和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该景区包括郭沫若故居、郭沫若纪念馆和文化苑三部分。郭沫若纪念馆陈列布展分君自沫水来、国之栋梁住、文艺新创造、史学开宏篇四个单元,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史料,以场景、雕塑、漆画、多媒体、动漫等展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郭沫若在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思想文化、科学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及其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